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性更年期饮食原则 更年期的饮食禁忌要知道

2018-03-16 11:53:22      

男性进入更年期后,饮食保健非常重要,那么更年期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更年期饮食原则

男子更年期饮食要遵循的原则就是均衡饮食,一日三餐中应注意饮食的多样化。为保证无机盐、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供给充足,应注意选用粗粮、薯类、乳类、蛋类、瘦肉类和海产品等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更是每天不可不吃的天然保健食品。

不同年龄段的男性饮食习惯也不一样,饮食的搭配要根据身体的健康状况和身心变化决定。那么你们知道男性更年期的饮食需要做哪些调整吗?

男性进入更年期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逐渐下降退化,只有合理的饮食才能确保健康。

更年期的饮食禁忌

1、少吃甜食

进入更年期之后,不少男性朋友都有血糖偏高的迹象,平时要少吃糖,以免诱发动脉硬化等疾病。

2、少吃刺激性大的食品

刺激性大的食物吃的过多会加重更年期症状。

3、少吃盐

盐可使体内水分增加,血压升高,引起高血压病,还会增加心、肾负担。

6、少吃脂肪食品

高脂肪饮食会让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的发生增加。

更年期饮食要以清淡原则为主。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也不同,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补充需要的营养。

更年期饮食要以清淡原则为主。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也不同,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补充需要的营养。更年期问题除了饮食之外,还可以进行心理和药物治疗,因为只靠更年期的饮食调理是很难彻底缓解更年期 症状的。如果更年期出现严重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 更年期饮食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饮食另有他求

对男性来说,是指50~60岁这一阶段。在更年期,易发生浑身燥热、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详细>>

男性更年期的饮食方案

男性更年期要怎么吃呢?男人也是有更年期的,然而到了更年期就要更加注意日常的保健养生了。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男性更年期的饮食方案,介绍一下……详细>>

男人更年期饮食需荤素搭配 男人更年期饮食禁忌

男人的更年期会比女性晚一些,不过同样应该要引起重视。男性朋友们到了更年期后饮食上应该要注意哪些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男性也有更年期 饮食需注意

一般人都知道女性会有更年期,但你听说过男性更年期吗?男性的更年期是因为睾丸功能退化所致,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 详细>>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和饮食方案 男人更年期补充什么?

你知道吗?不仅仅女性会有更年期,男性朋友也同样会有更年期。所以,男性朋友到了更年期后也同样要注重养生保健。下面不如就来看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