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天养肝要注意这4点 春季养肝饮食吃什么好?

2018-03-20 08:34:34      

现代人逐渐开始注重养生,而春季作为养肝的好季节,特别是患有肝脏疾病的人群,该如何养肝呢?养肝有什么方法呢?

春天养肝有哪些方法

1、睡眠质量

要拥有健康的肝脏,充足的睡眠是是拥有健康肝脏的关键。

2、及时保暖

春天气候变化大,不要一下子穿的太少太薄,以免患上感冒,咳嗽等疾病。

3、适量运动

早晚散步、慢跑等舒筋活络的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4、保持心情愉悦

保持心情愉悦,有利于肝气舒达。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想要肝脏更好,在饮食上选对食物搭配,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春季养肝饮食

春季饮食不适宜吃酸辣食物,适合吃有点偏甜的对肝更好。

1、谷物类。大米、小米、燕麦、糯米。

2、蔬果类。山药、南瓜、红薯、胡萝卜、莴笋、白菜。

粥类容易消化,都是水化合物,更易被人体吸收,养肝可以吃那些粥呢?

养肝吃哪些粥好

1、荠菜粥

米加水煮开后放入荠菜,大火转小火熬成粥。每日食1~2碗。此粥有凉血止血、清肝明目的作用。

2、胡萝卜粥

将白米与胡萝卜放入水中煮成粥,早、晚食用。此粥有消除烦躁和降低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饮食 养肝方法 春天

春天养肝吃什么好?推荐4款美味食谱

春天养肝应该吃什么食物好?中医养生讲究四时阴阳,而春天正是养肝的季节。不过,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春天要养肝?对怎么养肝也是一知半解。下面,……详细>>

春天养肝应该吃什么呢?春季养肝有哪些注意事项

春天,万物复苏,我们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状态,各项机能运转的也更加流畅。中医认为,春天是最适合通肝养肝的季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详细>>

春天养肝吃什么好? 这4样食物不可少!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万物复苏,中医讲究,春季是最适合通肝养肝的季节,春天的首要之务就是养肝了。那么春天养肝吃什么好?详细>>

春天养肝多吃蔬菜忌辛辣 推荐春季养肝的饮食建议

在春天养生时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养肝。养肝的方法有很多,饮食调理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想要在这个春天养肝,可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些食物来吃最有效,……详细>>

春天养肝护肝多吃蔬菜和水果

在春天最重要的养生原则之一就是养肝,饮食养肝是最科学简单的方法。如果,你也想在春季养肝的话,不如就来了解了解哪些食物具有养肝的作用,以及……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