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血液黏不粘稠,看身体的3个地方就知道!

2018-03-13 08:03:30      

血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血液正常流动,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所以对于我们的血液,我们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关注,如果血液流动得过慢的话,那可能就是因为血液比较粘稠,从身体上的某些部位,我们就可以知道我们的血液是否粘稠。

血液是否粘稠看这些部位

1、指甲

指甲的表面会出现一条线形凹陷,在医学上叫Beau 线。如果不是因外伤而出现指甲内陷的,往往与血管问题有关,此时要注意血液过于粘稠了。

2、嘴巴

唇部的皮肤其实属于黏膜,对于血液循环好坏非常敏感。一般血液粘度高的人,唇部容易出现发绀,也就是表现为青紫色。

血液粘稠患者饮食建议

1、多喝水

水被称为快速稀释剂。 夜间睡眠后的水分流失和消化食物中的水分都是使血液粘稠的因素。 饮用水可以使血液立即稀释。但饮用水应该科学。首先,我们必须把握正确的时间,比如早上起床、三餐前一小时、睡前一晚喝200毫升。

2、多吃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为了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可以多吃的蔬菜有木耳、洋葱、香菇等,还可以多吃草莓、柠檬等水果;类似于阿司匹林的抗凝作用,具有这种作用的食物有西红柿、橙子、生姜;胡萝卜、山楂、海带、玉米等食物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和粗纤维。维生素C可以降低血脂,粗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

3、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

动物内脏如猪脑、猪肚等含有高胆固醇和饱和脂肪,可以增加血液粘度,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甜食的糖分含量较多,可以增加血液甘油三脂肪,也可以增强血液粘稠度。因此,三餐应该吃得清淡一点,主要吃的是素食,粗粮和细粮搭配。

4、多食大豆

大豆中富含卵磷脂,它是一种乳化剂,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通过血管壁组织使用脂质,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并提高血液粘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粘稠的症状 血液粘稠

午饭后犯困提示血液粘稠 净化血液多吃芹菜

有的人吃完午饭总是会犯困;还有的人会偶尔出现视力模糊,其实这些都是血液粘稠的信号。血液如果太粘稠,不仅仅会引起肩膀酸痛、腰痛、水肿、长斑……详细>>

黑木耳的功效:常食黑木耳可降血粘稠度

黑木耳的功效有哪些?黑木耳属野生食用菌,中医认为,木耳味甘性平,有滋养、益胃、活血、润燥的功效。现代研究还发现,黑木耳有降低血液粘稠度、……详细>>

花生红衣可治多种疾病 血液黏稠度高要慎吃

花生的红衣具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和吃花生红衣,如果本身血液粘度比较高,那么花生……详细>>

看脸知道气血是否不足 补气血怎么吃

女性气血不足是可以通过面部看出来的,如果气血不足了就要及时的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气血不足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假期熬夜后身体吃不消?这些方法拯救你

众所周知长时间熬夜不仅仅会对眼睛带来严重的伤害,同时也会对肝脏、肾脏带来严重的影响,熬夜之后可以通过合适方式来进行补救,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