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终于有标准答案了!

2018-03-07 08:27:43      

许多人都喜欢吃核桃,这不仅是因为核桃酥脆的口感,而且还是因为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医学研究表明,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抗氧化能力,这使得核桃的营养价值高过了其它同类型的坚果,但是很多人都会有疑问: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核桃的好处

1、保护脑部

核桃含有磷脂和磷脂,这两样在人脑中都是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中有足够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因此,吃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我们的大脑。

2、降低胆固醇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微,因此控制人体血液中的脂质浓度所以吃核桃有助于控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栓和中风等疾病。

3、滋补五脏,润肤乌发

多吃核桃,有利于油脂的摄入,有利于滋补五脏腑,强化肾脏和脾脏,还可滋润皮肤,帮助皮肤抗氧化和抗衰老,并补充头发营养,改善头发,保持头发 黑色和明亮。

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核桃的食用方法通常为剥壳生吃或将核桃仁炒熟后食用,相比之下,前者更有营养价值。这是因为在核桃内起主要保健功效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磷脂在加热后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这些营养成分对脑发育、增加脑活力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核桃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有些人喜欢把核桃褐色的薄膜从表面上剥下来,它会失去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薄薄的一层皮。但在某些情况下,核桃煮熟了或其他食物与其他食物,会对某些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吃核桃注意事项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吃太多的话会影响消化,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的重量应该在20-40克左右,相当于四五个核桃。

2、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

虽然核桃仁中含有的脂肪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它有利于清除胆固醇,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 如果太多的食物不能充分利用,它会被人体储存为胆固醇,结果恰恰相反。 同时,应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量,以避免摄入过多的卡路里。

3、糖尿病患者忌多食核桃仁

核桃仁具有高脂肪含量,但它可以降低胆固醇,所以它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是由葡萄糖代谢紊乱所致,吃核桃会引起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应注意饮食,虽然核桃不属于含有高脂肪的食物,但仍应该少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吃法 核桃生吃 核桃

核桃早上吃好还是晚上吃好?终于有标准答案了!

核桃具有补脑的功效,不少人觉得只是以形补形,其实核桃补脑是有科学研究证实的。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另外还有亚麻酸,这是一种在身体内……详细>>

花生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另外,花生在生长的全过程中,都有可能感……详细>>

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西红柿含有维生素c这是都知道的,与一般的蔬菜相比,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很多人都很爱吃,那么西红……详细>>

花生米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终于有营养师给出答案了!

一般情况下,花生是可以生吃的。花生里面不含有毒物质,它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不同的食用方法会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那么花生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详细>>

荸荠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一般情况下,荸荠最好是熟吃,不建议生吃。荸荠是生长在水里面的,容易感染寄生虫,生吃荸荠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反应。那么荸荠生吃和熟吃的功效……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