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枸杞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哪些人千万不能吃枸杞?

2018-02-26 08:48:43      

枸杞是一种对人体有许多益处的药材,主要产于我国的西北地区,分为宁夏枸杞和中华枸杞及其他变种几类,其含有极多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素、铁等等,有着滋阴补阳,润肺止咳、美颜养肤等功能,因此广受人们的追捧,陆游也写过“雪霁茅堂钟磬清,晨斋枸杞一杯羹”的诗句,但是有四种人吃枸杞是需要极为注意的。

1、发烧、患有炎症的人是不能吃枸杞的

因为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极强,发烧或者患有炎症的患者吃了枸杞不仅不能起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加重病情,得不偿失。也正因为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极好,所以有热体质的人群也不宜食用,比如脾气暴、易怒的人,一吃肉就满脸红光的人等等。

2、平日性欲极高的人不宜吃枸杞

枸杞有着补肾益精的效用,俗话说得好:“君行千里,莫食枸杞”。枸杞对性神经有着极强的兴奋作用,对性功能也有着强化作用,因此性欲亢奋的人不宜食用枸杞。

3、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枸杞

枸杞的含糖量也是较高的,每千克含糖约有一百九十三克,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慎用,一次不可服用过多,服用的频率也要有所控制。

4、消化不良,脾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枸杞

消化不良或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吃枸杞的,冬季还好,夏季吃枸杞极容易上火,导致出现胃部不适,胃口变差等症状,甚至会吐酸水。

其实,最适合吃枸杞的是那些身体虚弱,免疫力差容易生病的人群,坚持每天食用,对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有着极大的好处。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人每天食用二十克枸杞是最适合的量,吃多了,不仅浪费,还可能起到反作用。枸杞泡水是一个比较实用的吃枸杞的方法,因为长期喝枸杞泡水有利于皮肤变白,延缓衰老,提高睡眠质量,改善身体素质,还有利于缓解眼睛疲劳。

总之,无论是什么养生的药物,都要记住盈满则亏,不可过量服用,不然滋补不成,还会威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功效 枸杞人群 枸杞

枸杞吃错会伤身?哪些人不能吃枸杞?

枸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养生食品,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泡水,或者煲汤喝。枸杞有什么营养呢?枸杞又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的?吃错枸杞会对身体……详细>>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哪些人不能吃枸杞

枸杞在许多人的家里都会有,在平时喝茶的时候,也会经常放一点,这样茶就会有一点甜味,枸杞一般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明目的食物,所以上班族也喜欢喝……详细>>

黑枸杞补肾抗衰老 哪些人不能吃

枸杞一直都是众所周知的补品,而黑枸杞可以说是枸杞中最好的一种。黑枸杞具有补肾和抗衰老的作用,对各类人群进补都会有很关键的作用。今天,一起……详细>>

用枸杞泡水喝有哪些好处?这3人不宜喝!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会将它当做养生食材,确实枸杞营养高,养生的功效也比较多,但大部分人不知道正确食用……详细>>

枸杞菊花茶有哪些功效 哪些人不能喝枸杞菊花茶?

对于枸杞菊花茶,相信大家都不感到陌生,枸杞菊花茶是中国的传统茶饮,能起到很多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药用价值。枸杞菊花茶因为有清肝明目和祛肝火……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