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冬天多吃七种食物缓解手脚冰凉 吃什么缓解手脚冰凉

2018-02-16 08:34:53      家庭医生在线

手脚冰冷和心脑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的,将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氧化后的糖能产生热量,所以手脚都会暖和。一旦心血管系统功能失调,就会影响血液输送的运行,导致手脚冰凉。那么引起手脚冰凉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冬天吃哪些食物可以改善手脚冰凉?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造成人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大的可能是心血管循环不良。也可能是肾阳虚或者低血糖或低血压的。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也很有可能是衣服穿太少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如甲状腺功能减退。

冬天吃什么可以缓解手脚冰凉

1、韭菜

韭菜刺激性强,有壮阳、健胃、温热作用,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以保证其“热身”作用。

2、羊肉

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能在冬季充足的热量以达到“热身”的效果。

3、红枣

红枣富含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肉力量,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4、核桃、芝麻、花生等坚果

坚果富含脂肪,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益,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除了有助于身体抵御寒冷,它也是大脑、美容、抗衰老的有益食品,所以冬季进补多吃坚果是有益的。

5、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能减少平时的工作,快速散热的活动,不仅有助于维持体力,还能帮助你提高耐寒能力。

6、生姜

中医认为生姜性温热,解表散寒。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还含有植物杀菌素,如洋葱和大蒜一样的杀菌作用。生姜能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7、当归

中医认为,手脚冰冷是因冬季阳气不足,血液无法输送到四脚末端所致。当归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入冬后天气寒冷,吃些当归羊肉汤可益气补虚,特别适合气血循环差且手脚冰冷的女性,一些产后虚冷的妇女多吃也可以补血活血,调养体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冰凉饮食 手脚冰凉 缓解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不要盲目温补 吃对食物缓解手脚冰凉

一、女性手脚冰凉不要盲目温补详细>>

冬天吃什么缓解手脚冰凉

一到冬季,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建议有手脚冰凉现象的女性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改善哦。那么,冬天吃什么可以缓解手……详细>>

手脚冰凉应该多吃什么?手脚冰凉食谱推荐

很大一部分人会有常年手脚冰冷的现象,冬天就算了,但是夏天其他部位感觉都要冒火了,但唯独手脚还是冰冰的,那么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详细>>

调理手脚冰凉吃什么

冬虫夏草是一种相当古老的补药,一向被用来消除疲劳并增进活力。虽然它的样子有点吓人,但野生的冬虫夏草可是稀世珍品,据医书记载,冬虫夏草可以……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冬季寒风刺骨,部分人群即使穿很多的衣服仍然感觉到手脚冰凉,这主要和贫血以及循环发生紊乱有很大的关系,除了做好身体保暖之外,也可以选择食物……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