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黄瓜头儿”要切掉吗?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2018-01-28 08:41:51      家庭医生在线

黄瓜是厨房里常见的一种蔬菜,黄瓜既可以食用也可以敷脸。黄瓜的营养价值较高,具有生津止渴、利尿消肿的功效,深受大家的喜欢,同时黄瓜也是绝佳的美容蔬菜,有些人吃黄瓜的时候喜欢把“黄瓜头儿”切掉,这样的做法正确吗?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头儿”要切掉吗

在黄瓜的尾部含有大量的苦味素,而苦味素对治疗消化道炎症具有独特的功效,能够很好的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产生大量消化酶,可以使人胃口大开。所以在食用黄瓜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苦味素不仅健胃,增加肠胃动力,帮助消化,清肝利胆和安神的功能,还可以防止流感。

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含糖量少、纤维丰富、好吃又方便,所以很多减肥的朋友都喜欢吃黄瓜,这样以减少能量的摄入,其实吃黄瓜减肥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黄瓜中含有丙醇醋酸,能够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成脂肪,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虽然吃黄瓜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也不能长期大量地食用,因为如果长期只吃黄瓜,很容易会造成营养的缺乏。所以我们应该搭配均衡的饮食,把它的优点充分发挥出来,而避免饮食过于单一,这样才能为减肥和日常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素质基础。

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1、带皮吃生黄瓜

黄瓜皮中含有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是精华所在,而且黄瓜的营养优势是主要来源于黄瓜皮的性平、味甘的特性所决定的,能起到排毒,清肠的功效。因此在用黄瓜减肥时,最好是能连皮一起吃黄瓜,可以加快排毒减肥的进程,减肥效果会更强。不过要注意的是生吃黄瓜时要用盐水洗干净黄瓜。

2、在用餐后吃生黄瓜

可以在每日用餐后1个小时,吃上半根或1根黄瓜,既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还因黄瓜中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食物中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 吃黄瓜减肥 黄瓜头儿

吃黄瓜可以减肥吗 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果蔬,我们平时经常吃是因为黄瓜的口感很好,但是我们对于黄瓜的营养价值只是一知半解。吃黄瓜可以减肥吗?详细>>

黄瓜能减肥?推荐6款黄瓜减肥食谱

热衷于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知道黄瓜是可以减肥的,可是黄瓜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黄瓜减肥的营养食谱,让你在享受美味的时候也……详细>>

响油黄瓜vs拍黄瓜 夏天黄瓜怎么吃?

今年夏天你还在吃拍黄瓜吗?据说现在流行更高颜值、更好吃的响油黄瓜呢。不如下面就来看看响油黄瓜的做法吧,清爽入味哦。此外,吃黄瓜还有一些禁……详细>>

夏季吃黄瓜补水又减肥 吃黄瓜注意这些禁忌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爱上了吃黄瓜,做成凉拌黄瓜、清炒黄瓜片等等。黄瓜含水量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夏季吃黄瓜不仅能补水,还能减肥、降……详细>>

黄瓜不宜与菠菜同吃 夏天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在夏天,很多家庭习惯凉拌黄瓜来食用。不过,你是否知道黄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同时,吃黄瓜也是有禁……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