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鸽肉的食疗功效真不少 哪些人不适合吃鸽肉

2017-12-20 08:32:05      家庭医生在线

鸽肉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接下来一起看看鸽肉具体的营养价值与食疗功效,哪些人不适合吃鸽肉?

鸽肉的营养价值

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为24%,超过兔、牛、猪、羊、鸡、鸭、鹅和狗等肉类,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且消化吸收率在5%,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

鸽肉的食疗功效

1、美容美颜,强身健体,常葆青春活力

鸽肉富含各种营养素,其软骨素含量可与鹿茸媲美。常吃鸽肉可以理服人增加营养,改善人体机能,使人富有生气,皮肤亮丽,具有常驻葆青春的功效,还能工巧匠促进性功能。

2、加快身体康复、促进伤口愈合

红豆鸽肉汤是尽人皆知的补品,此汤富含鸽胶原蛋白,有愈合创伤的作用,加之红豆有补血、退热、消素的作用,能促进身体康复和伤口愈合,修复疤痕。

3、增智补脑、延年益寿

鸽脑中富含脑磷脂,能促进组织细胞内的代谢更新,可延缓脑组织和神经细胞的衰老。食用后体力增加,思路清晰,记忆力大增,对于脑力工作者和学生以及儿童的智力发育有着重要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鸽肉

食积胃热者、性欲旺盛者及孕妇不宜食。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虽然人们都认为鸽汤、鸡汤能补身体,但鸽肉、鸡肉中的大量脂肪经煮汤后融化入汤,汤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体内。若是孕妇不经常活动,则导致身体发胖、发虚、头晕眼花。不仅对孕妇不好,长期下来还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鸽肉 鸽肉食疗 鸽肉营养

鸽肉怎么吃补肾?山药鸽子汤强精益肾

与羊肉一样,鸽肉也是补肾壮阳的典型食物。据悉,鸽肉和鸽子蛋营养价值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较好的补肾之效。不过,很多人似乎并不清楚鸽肉应该……详细>>

百合鸽肉的做法

原锅,放花椒粒、姜片、葱段,炒香后倒入调好的调味汁、鸽肉、百合、花椒,炒匀、炒熟后淋上香油就可以了。详细>>

养生滋味食谱蒜片炒鸽肉

做法:鸽肉洗净,切片后以盐、生抽、胡椒粉、花生油拌匀腌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蒜片和葱段,然后放入鸽肉大火翻炒,溅少许米酒,调味后勾薄芡即……详细>>

营养家常菜谱豆角茶树菇炒鸽肉

豆角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健脾益气、生津解渴的食效。豆角的吃法以炒制、凉拌和腌泡居多,制作时需要将豆角灼熟透,因为它与其他豆类蔬菜一……详细>>

女人性冷淡?多吃四道鸽肉食谱提高性欲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性冷淡的问题,她们不愿意与丈夫亲密接触,共享性福。女人如果经常性冷淡容易影响夫妻的感情生活,甚至会造成夫妻婚姻的破裂。……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