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人参可延缓衰老 但这四类人不适合吃人参

2017-12-23 08:23:28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是大家都熟悉的中药材,人参能够抗衰老、降低血压、补气健脾,还能养血、宁心。那么人参有哪些功效?哪些人不适合吃人参?

人参的功效

人参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养以及保健作用,老中医告诉我们身体在服用人参之后能够很好的抵抗衰老、降低血压,同时对于心脏还有智力、抵抗力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血压过高或者是过低、糖尿病以及肿瘤以及血糖高的情况,服用人参也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人参美容养颜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经常服用人参能够令女性显得更加的年轻。现代医学还发现,人参中所含有的硒元素大大超过了很多的蔬菜以及水果,能够很好的维持身体肌肤的弹性以及水润。人参的具体功效如下:

1、人参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

人参对中枢神经系统调节,改善大脑的抑制与兴奋功能,使之达到相互平衡;并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的工作效率,还具有有抗疲劳的效果。

2、延缓衰老

人参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人参皂苷、人参聚乙炔类化合物和人参二醇皂苷等。这些化合物有抗脂质过氧化作用,是抗衰老作用的基础;人参能极大地增强人体脂肪代谢、糖代谢和机体免痪功能,对于延缓衰老具有良好的效果。

哪些人不适合吃人参

1、动脉硬化者

因为人参中的蛋白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从而会加重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故血管硬化、冠心病、脉管炎等病人要忌服。另,高血压患者多因肝阳上亢,服用人参很易加重“肝阳肝火”的症状,使肝阳愈亢,肝火愈旺。

2、血黏度增高者

其病情相当于中医的“瘀血”症,因为人参有促进红血球生长的作用,而红血球增多后,会使血黏度更高,有碍病情好转。

3、胃病患者

据研究表明,不少的胃病是由于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而人参中的某种有效成分对这种病菌能起保护作用,影响治胃药物的杀灭效果。

4、婴幼儿

儿童为纯阳之体,本身就偏热,再服食人参大补,会对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而且人参含有类激素,可引起性早熟,尤其十四岁以下小孩应忌用,以避免性早熟;新生儿、婴幼儿更要禁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 不适合吃人参 人参功效

辣椒营养价值高 但这四类人不适合吃辣椒

很多人觉得吃辣椒会上火,但是其实辣椒对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你知道辣椒的营养价值与吃辣椒的好处有哪些吗?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人参?人参进补的3种吃法

人参是中药材,也是可以煲汤等食用的调理食材。人参好处多,大家都是熟知的,而人参应该怎么吃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3种人参的吃法,以及有哪……详细>>

人参怎么吃最好 细数吃人参的五大误区

人参怎么吃最好,人参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自古以来被国人誉为进补佳品,被人们广大应用。但是怎么吃人参最好呢?很多人对人参进补存在着错误的……详细>>

老年人如何吃人参养生?分享人参的6个吃法

人参是我们最常见的保健品之一,它所具有的功效作用有很多。老年人应该如何吃人参,才能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呢?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如何选购优质……详细>>

人参补脾益肺好处多 老年人怎么吃人参

老年人能吃人参吗?我们都知道人参是一味中药,同时也是最常见的补品,饮食养生保健效果很显著。那么,作为体质逐渐下降的老年人是否可以吃人参进……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