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吃红薯有何好处? 两款红薯甜品推荐

2017-11-29 09:26:29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有很多人把它称为番薯,这是一种人们日常非常常见的食材。最近几年,随着健康的重视程度的加深,很多人都爱上了吃粗粮,而红薯也是其中之一。人们应该都或多或少地听说过红薯的好处,那么在现在寒冷冬季,吃红薯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

1 、养颜、通便,排毒

红薯中含有较丰富的食物纤维素,约占8%左右,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降低血脂的作用。

2、减肥、健美

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不是高热量的食物,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3、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中含的大量粘液蛋白,它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减少皮下脂肪,还能防止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

4、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

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绿色蔬菜一样;而有些食物属酸性食品,比如粮食、鸡鸭鱼肉等,而人体的PH值为7.34。

5、预防感冒、防止心脑血管病

红薯还具有多种药用价值,含有一种特殊性能的维生素C和E,即只有红薯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才会有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破坏的特殊性能;具有抗氧化作用,软化血管,抗衰老的功效;其中的维生素C能明显增强人体对感冒等数种病毒的抵抗力。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其钾含量是普通面粉的6倍之多,能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6、保护视力的作用

由于红薯含胡萝卜素较丰富,临床上还可用以治疗夜盲症,鲜嫩的红薯叶炒猪肝,就是一个很好的治疗食品

红薯可以怎么吃

一、拔丝红薯

材料:红薯500克,油50毫升,白糖50克。

做法:

1、红薯去皮切块沥干水份备用,锅中下色拉油烧热。

2、油烧到六成热时下红薯块不断翻炒至金黄,沥油捞出备用。

3、锅中留底油,将白糖倒入,用铲子不断的搅拌,至糖炒化并变成深色至起泡。

4、倒入炸好的红薯翻炒,至糖液均匀的包裹住红薯即可。

二、红薯红枣糖水

材料:红薯1个,红枣5-6个,冰糖适量。

做法:

1、红枣清水浸泡洗净。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枣大火煮至稍发胀。

3、红薯去皮切块清水浸泡。

4、红枣煮制10分钟后加入冰糖,再到入红薯继续煮。

5、大火煮开,并撇去浮沫。

6、待红薯煮至绵软,关火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好处 红薯 冬天饮食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多 6大好处让你爱上吃红薯

进入冬天,有很多的烤红薯正在上市,这是一种应季的食物,香甜软糯,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红薯,红薯可制作成各种美味。可是我们是否知道,冬天吃红薯……详细>>

吃红薯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有这5大好处!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食用纤维和钾,而且也含有抗癌物质。红薯不仅仅是健康食品,也是祛病的良药,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天吃红薯保护心脏 教你红薯两吃法

红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尤其是在冬天吃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和好处。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红薯的营养价值和吃法,喜欢吃红薯的你……详细>>

常吃红薯保护心血管 推荐4种红薯的营养吃法

红薯虽然看似普通,但是它却富含多种营养,包括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经常吃红薯有哪些好处?红薯怎么吃才营养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详细>>

吃红薯能减肥?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红薯是我们日常常见的食物之一,可以熬粥喝,也可以烤着吃,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所以街边经常可以烤红薯的,那么适度吃红薯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听……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