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常吃柚子还能紧致肌肤 两款滋润美味柚子饮品

2017-11-28 10:38:38      家庭医生在线

柚子有下火的作用,吃柚子还能够有效的解决肠胃恶气,还能止咳化痰,柚子除了能直接吃以外,还可以把柚子制作成柚子茶,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因为柚子有着清爽的口感,酸甜诱人的口味,因此有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那么关于柚子的好处你知道多少?它可以制成哪些可口的饮品呢?下面为你介绍。

吃柚子都有哪些好处

1、保护心脏

每天吃一些柚子,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之中的坏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特别是深红色的柚子对于心脏健康效果更好,因为他其中含有的氧化剂更高。

2、减少中风

最新研究发现,柚子之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们患有中风的可能性。这种氧化剂在我们的身体之中能够起到增强血管功能以及消炎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大脑。科学家经过长达14年的科学实验发现,经常吃柑橘或者是柚子的女性,患有中风的可能性将大大的降低。

3、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非常的好,能有效的预防贫血出现的可能,并且对于胎儿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4、有利于减肥

营养专家研究发现,在不改变其他饮食习惯的基础之上,每天在饭前吃半个柚子,然后坚持十二周以上的时间,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减肥作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柚子之中所含有的一种化合物能够有效的加快脂肪进行燃烧,所以柚子也是一种天然的减肥水果。

5、紧致肌肤

柚子之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不仅能够起到去除色斑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令我们的皮肤更加的紧致,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这主要是由于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于身体分泌胶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服用柚子,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丰满和平滑,具有很好的护肤作用。

柚子茶饮推荐

一、蜂蜜柚子茶

材料:柚子1个,冰糖、盐适量。

做法:

1、柚子用温水清洗,加盐搓柚子皮,清水洗净。

2、削柚子皮,把柚子皮切丝,将柚子皮放入清水,加盐,浸泡三小时以上。

3、烧水,放入柚子皮,盐,煮10分钟捞出,洗净沥水。

4、取柚子果肉,揉出柚子果汁,加冰糖,柚子皮拌匀,静置30分钟。

5、小火熬制,搅拌,熬到没有多余的水分,晾凉后装入密封罐。

6、淋入蜂蜜拌匀,密封冷藏即可。

二、枇杷柚子百合饮

材料:枇杷100克,百合100克,柚子1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枇杷,并洗净备用。

2、百合剥开洗净备用

3、柚子剥肉备用。

4、用刀背将枇杷轻轻刮一遍,然后去皮、去核,放入干净的碗中备用。

5、锅中放入清水,再把处理好的枇杷放入锅中,上火煮至沸腾,

6、把冰糖加入继续煮至枇杷软后,放入柚子,再放入百合。

7、继续小火煮至百合软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茶饮 柚子好处 柚子

吃柚子能美容瘦身?经常吃柚子的这些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减肥乐此不疲的,对可以让自己瘦下来的一切方法都充满好奇。因此不管是任何运动还是任何食物,只要是可以减肥的都想尝试一下。不管是男……详细>>

柚子有苦味还能保存吗 柚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很多人喜欢吃柚子,但是却不太会挑选,一不小心没挑好就买了一个苦柚子回家。那么,柚子苦的话还能吃吗?柚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详细>>

柚子变干了还能吃吗 柚子怎么保存不会变干

酸甜可口的柚子,在秋冬时候非常受欢迎。而柚子体积庞大,很多时候没办法一次性吃完,但是放时间长了就会失去原本的口感。柚子变干了还能吃吗?柚……详细>>

柚子皮煮水可缓解头痛 细数柚子皮的6大功效

柚子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你知道吗?除了柚子外,柚子皮也很有营养,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究竟柚子皮有哪些功效?详细>>

服药期间忌吃柚子 柚子的饮食禁忌

柚子有没有饮食禁忌呢?在服用某些药物的期间,是不能吃柚子的,否则就会出现不良影响。不仅如此,柚子还不能和一些食物同吃,柚子和某些食物是相……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