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吃鲍鱼可以补充雌激素吗

2017-11-21 14:30:03      

补充营养

鲍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A、铁质等元素,因此常吃可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提高人体免疫力

鲍鱼中含有一种叫鲍灵素,其具的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癌细胞代谢等作用,同时对整个免疫系统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调经润肠之功效

中医认为鲍鱼具有养阴平肝、固肾之功效。所以对于月经不调,大便干燥的女性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促进生长发育

鲍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不仅是人体所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同时对促进人体发育,保护视力等都具有一定的作用。

辅助治疗某些疾病

临床常用鲍鱼的壳治疗高血压、头疼等疾病。此外像糖尿病、血压不稳、精神不集中者也可适量食用鲍鱼。

总得来说鲍鱼就是一种养生功效很强大,而且市场价格也昂贵的一种食物。因此日常在食和鲍鱼时就要注意发挥出其强大的养生保健功能。

吃鲍鱼也需要讲究时机,比如说正在感冒、发烧或者有喉咙痛问题的人最好不要吃鲍鱼了。尿酸过高、痛风患者也不宜吃鲍鱼。

此外日常在叫鲍鱼时还要注意不要和其它肉类一起食用。在选择鲍鱼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那些软硬适中,吃起来有弹牙鱼鲜味感觉的鲍鱼,尽量不要吃半生不熟的,或者反复加工加热的鲍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充雌激素可多吃这4种食物,帮助滋养卵巢抗衰老!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就是因为有了雌性激素的滋润,才能让女性身体更加健康,皮肤同时红润有光泽。这也是很多女性看上去比……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补充雌性激素? 多吃哪些食物补雌激素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会衰老的非常快,而且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美容养颜甚至比一日三餐要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体内分泌的更多的……详细>>

缺乏雌激素有四大危害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雌激素吧!是的,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乏雌激素,不仅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等。那么……详细>>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详细>>

女性缺乏雌激素可食疗,常吃这10种食物可补充!

雌激素是一种很重要的激素。雌激素影响人的新陈代谢,性功能,并平衡和改善胆固醇水平和骨骼健康。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不平衡的话,都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