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哪些水果适合低血压食用

2017-11-22 10:33:5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对患者有危害,同样低血压的危害也不容忽视。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其实很多人检查出有低血压,但是能够对低血压引起重视的人并不多,大家都没有把低血压当作的是一个病,因此导致了一些后续疾病的出现。因此,我们在日常就应该有所注意,低血压不能吃什么或是能吃什么。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血压低患者容易出现晕眩,头痛以及心悸等症状表现。在日常饮食上要格外留意,很多食物都不适合血压低的人食用。血压低患者不可以吃鸭腿、鸡胗和兔肉,鳗鱼和螃蟹,蛤蜊和田螺、柚子以及小米、甘蔗等寒性以及微寒性的食物。

血压低的人不要吃羊肝、海螺、白萝卜、黄瓜、豆芽以及梨等生冷和凉性的食物,血压低的人应该常吃温脾补肾的食物。玉米、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和洋葱,葵花子、核桃以及松子等会降血压的食物也不能吃。

血压低患者还不能食用胡萝卜,胡萝卜内含的“琥珀酸钾盐”会让我们的血压降低,尿中排钾会增加,血压低的人吃了胡萝卜后病情会加重。

血压低患者也不能多食番茄。因为番茄具有降血压的功效,不适合血压低的人食用,容易出现头晕目昏等病因。此外,血压低患者也不能吃山楂。山楂可以通血脉、软化血管以及降低血压,比较适合高血压伴血管硬化的人食用。低血压的人如果吃太多的山楂会导致病情加重。

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1、樱桃

在樱桃里面,含有很多的铁,要比苹果高上20-30倍。就铁来说,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系统和蛋白质合成以及能量代谢的过程里面,可以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些物质跟大脑和神经功能以及衰老有非常密切的联系。

2、苹果

在苹果里面,含有很多的钾,可以跟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并将它排出到体外。一旦人体摄入过多的钠盐时,适当的吃一些苹果,对平衡体内较多的钾十分有益。同时,苹果里面含有的铁和磷元素,也很容易被肠壁所吸收,可以起到良好平的宁神安眠和补脑养血的作用,从而让人们的血压得到升高。

低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3、橘子

在橘子里面,含有很多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具有良好的美容功效,而柠檬酸能够起到良好的消除疲劳功效。同时,在吃橘子的过程中,将橘子内侧的薄皮一起吃下去,还能够摄取到膳食纤维果胶物质,它可以起到良好的通便功效, 还能够将人体的胆固醇降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低血压 血压低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中医认为血压力低多见于脾胃虚弱者;脑力劳动者;或脆弱的老年心脏病人。多由于气虚阳虚,阴血亏虚或气阴两虚所致。所以血压……详细>>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血压低的情况发生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血压低的人容易出现晕倒。除了在药物上加以治疗,更重要的是在日常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详细>>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盘点7类食物

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也是人类健康的大敌。临床上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血压低多为体型瘦弱的女性,易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稍微起身急一些,会……详细>>

血压低的饮食建议和调理食谱

有些女性会有低血压的症状,血压过低就会有头晕目眩等等的症状,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血压低的饮食……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适合低血压患者的几款食疗方

低血压吃什么好呢?低血压的症状很明显,因此较为容易发现。如果出现了低血压的症状就要及时调节日常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及时的控制血压。今天,要……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