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猪血吗?

2017-11-20 15:46:58      

人们善于捣鼓各种美食,而且对于一些特殊的食材,也存在着改造的天赋。猪血是把猪的血凝结成固体状,然后再加以烹饪的美食,猪血可以清热解毒,所以吃一些,可以起到缓解上火等日常症状,猪血还有养颜美容的作用,许多爱美女性也喜欢吃,猪血可以弄成猪血汤,也是一道很美味的菜肴。

猪血的营养价值很高,维生素、蛋白质的含量多,猪血还具有通肠道的功效,可以帮你清理身体里的垃圾毒素,但是猪血也不是谁都可以吃的,高血压患者可以吃猪血吗? 

猪血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贫血患者,可解热毒、寒毒、疫毒、蛊毒、湿毒、火毒及食物中毒等;适宜血虚头风眩晕者食用;适宜肠道寄生虫病人腹胀嘈杂者食用;

2、 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应少食;凡有病期间忌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阶段忌食。

用法用量

内服:煮食或干燥为末。

外用:生血涂敷,或干燥粉末喷撒。

过量食用,会造成铁中毒。影响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所以除非特殊需要人群,一周建议食用不超过2次。 血中同时含有猪机体的新陈代谢废物,大量食用也会给人体带来负担 。

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素有“液态肉”之称。据测定:每100克猪血含蛋白质16克,高于牛肉、瘦猪肉蛋白质的含量,而且容易消化吸收。猪血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比例与人体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非常容易被机体利用,因此,猪血的蛋白质在动物食物中最容易被消化、吸收。

猪血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的好,偶尔吃上一点,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常吃对于患者并没有好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量的问题。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主要还是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加饮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花生吗 花生还可以这样吃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有很多禁忌,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或者要少吃,花生是营养很丰富的一种常见食物,吃花生具有补肾补脑等功效,那么高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杨桃吗

杨桃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关心好吃不好吃之外,还要关注是否可以吃。那么,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杨桃吗?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什么?

在高血压人群持续增多的今天,降压工作尤为重要。降压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不能单一的依靠药物降压,更需要注重饮食。其实多数高血压患者就是因为……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喝玫瑰花茶吗?

玫瑰花茶是用干玫瑰花和热水泡的茶水,具有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助消化、消脂肪、改善新陈代谢、理气和血、疏肝去火的作用。那么,玫瑰……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