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脱脂奶粉的好处

2017-11-20 15:22:34      

脱脂奶粉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乳制产品中是占很高的份额的,很多想要减肥的认识既想身体保持一定的营养吸收,但是又不想摄入一些脂肪,其实这个脱脂奶粉就是很好的选择。脱脂奶粉在制造的过程当中,就会将牛奶中的脂肪和牛奶分离出来,这样就可以满足一些有需要的人的需求了。

喝脱脂奶粉的好处其实是有很多的,主要看大家懂不懂的去利用而已。其实脱脂奶粉对于一些老人家和消化不良的婴儿都是很好的一种营养品,既可以保证营养的吸收,又不会让他们不舒服。

脱脂奶粉是指新鲜乳在加工成奶粉的过程中,将乳中的脂肪分离出去的产品,仅以乳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食品营养强化剂,经脱脂、浓缩、干燥制成的,蛋白质不低于非脂乳固体的34%,脂肪不低于2.0%的粉末状产品。

脱脂奶粉的好处之一就是饱和脂肪含量则可以忽略不计。但它们的钙含量是相同的,都能够起到促进儿童骨骼和牙齿生长的作用。她还呼吁,健康饮食习惯形成得越早越好,2岁以上的儿童喝半脱脂牛奶或脂肪含量为1%的牛奶会更有利于健康。

脱脂奶粉适宜肥胖而又需要补充营养的人饮用,对于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婴儿,以及腹泻、胆囊疾患、高脂症、慢性胰腺炎等患者有一定益处。脱脂奶粉因其脂肪含量较少,所以易保存,不易发生氧化作用,是制作饼干、糕点、冰淇淋等食品的最好原材料。

脱脂奶粉对人体具有较好的功效 

1、辅助降压

低盐、低脂饮食有助于血压控制,高血压患者喝脱脂牛奶,对降低血压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因为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血压稳定,但同时不能摄入太多脂肪,因此脱脂牛奶是个不错的选择。

2、防癌

据英国一份研究指出: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C、钙等具有抗癌作用,而其中所含的脂肪则具有致癌作用。常喝脱脂牛奶者可降低患口腔、结肠、膀胱、肺、乳腺、宫颈癌的危险性,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本篇文章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和脱脂奶粉的好处,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这个脱脂奶粉的认识会更加多。我们生活中的对我们有用的物质是很多的,只是很多大家是不了解而已。我们多抽空去学习这样的知识,其实对我们的生活帮助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喝脱脂奶粉好吗

脱脂奶粉是众多奶粉里面脂肪含量最少的,也是很多瘦身人士推崇的。脱脂奶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而且人喝了之后还不会发胖,所以很多人都喜……详细>>

哪些人不宜喝脱脂奶粉?

哪些人不宜喝脱脂奶粉呢?随着人们对饮食保健的重视,脱脂奶粉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不过,你知道吗?也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饮用脱脂奶粉的哦。今天……详细>>

喝脱脂奶粉会胖吗

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能够吃到的东西种类越来越多,我们不节制的吃会导致出现非怕的现象,肥胖不仅影响了我们的外表,而且还带来了一些列……详细>>

脱脂奶粉怎么做

现在我们可以选择的奶制品很多,我们经常可以将奶粉作为我们早餐和晚餐的主要食品,那么奶粉中有一种叫脱脂奶粉的,它有什么不同之处呢?脱脂奶粉……详细>>

脱脂奶粉的热量

现在不少人都会选择脱脂高钙的奶粉,只有少数人会选择饮用全脂奶粉,全脂奶粉虽然味道浓郁香气很足,但是大多数人担心全脂奶粉所带来的热量和脂肪……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