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含硒的食物适合孕妇

2017-11-20 14:55:32      

孕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而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补充许多的营养元素的,硒就是其中之一,而补硒的方法是非常的多的,其中饮食补硒是众多孕妇的选择,那么你知道适合孕妇的含硒的食物有哪些吗?


小鸡炖蘑菇

原料:干蘑菇、鸡、高汤、红枣、姜、葱、料酒、盐等适量。

制法

1、干蘑菇用温水泡开洗净。

2、将鸡去除内脏,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

3、锅内放入高汤,将处理好的鸡放入其中,大火烧开。

4、撇去浮沫,加入料酒、盐、葱段、姜片、蘑菇、红枣,用中火炖至鸡肉烂时出锅即可。

营养小秘密:这款食谱最大的功效就是蘑菇和肌肉都是含硒较多的食材,二者搭配,既美味又能充分补硒。

芥兰腰花

原料:猪腰100克,芥兰100克,红椒4只。

制法

1、猪腰以花刀切好,用盐、姜水腌制片刻后汆水。

2、芥兰切段,两端剖成十字口,套以红椒环,汆水。

3、炒锅烧热,煸炒葱、姜、蒜等调味料,下入腰花和芥兰同炒、勾芡,即可。

营养小秘密:猪腰这种食品其实很家常,但它的营养价值妈咪却应该刮目相看。看看吧,这道芥兰腰花所含的硒,足够孕妈咪两天的需要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食物含硒高?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研究证实硒具有抗氧化、防衰老、预防肿瘤的功能,对于防治克山病、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预防血管疾病、预防老年痴呆等纪疾……详细>>

哪些食物含矿物质?孕妇需补充矿物质

在孕期,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和孕妇的营养所需,应该要及时的食用各种不同营养的食物。其中,孕妇对矿物质食物的需要就是很重要的,而矿物质的……详细>>

这7款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适合所有人吗?

蛋白质是构成身体的主要成分之一,在人体的肌肉、神经、血液、皮肤以及骨骼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身体无时无刻都有蛋白质被分解和代谢,每天补充足够……详细>>

适合孕妇补脑的食物有这些

准妈妈在特殊的孕期里吃什么可以补脑呢?孕妇需要注意通过饮食来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元素,而补脑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孕期不能……详细>>

什么食物中含dha

所谓的"脑黄金",是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的时髦用语,它的英文缩写是DHA。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