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过度用脑吃什么补脑

2017-11-20 14:25:45      

1、深海鱼

经常过度用脑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多吃些深海鱼类食物,它对大脑功能具有很好的维护作用。常见的深海鱼有三文鱼、金枪鱼、鲭鱼、秋刀鱼、沙丁鱼等,其实深海鱼与普通的鱼有着很大的区别,如果是淡水鱼的话多半表面多有很厚的鱼鳞,而深海鱼的表面则比较光同时还有发亮的特点,这类鱼类我们应该多吃。

深海鱼之所以具有增强大脑功能的作用,是由于在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dha,这种营养物质对大脑功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同时提醒,在吃这类鱼的时候最好是生吃。

2、深海鱼油

除了可以通过多吃些深海鱼来有效补充dha,从而达到提高大脑功能的作用之外。一些长时间过度用脑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服用深海鱼油胶囊,这种方法同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摄取大量的dha。可以说epa和dha的最佳来源是深海鱼油,而这两种营养物质是日常生活中大脑最需要的,只有多补充这两种物质才可以有效的增强大脑功能。

比如像三文鱼和金枪鱼所提炼的鱼油,但是为了避免氧化和维持效果,在服用鱼油的时候最好是与维生素E同服,并且用温水送服。

3、亚麻籽油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还可以通过服用亚麻籽油的方法来有效的增强大脑功能,但是必须要有机冷榨亚麻籽油,这样其中的营养物质才可以被人体充分吸收。同时为了更好的延长亚麻籽油的保质期,最好是放冰箱密封避光保存,而在打开后则应该在1个月内用完。亚麻籽油的服用方法有很多,最佳服用法是用于拌凉菜。

除此之外就是调汤,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控制温度,一般以不超过70℃为宜。或者也可以直接服用,同样可以有效的起到补脑作用。

4、大蒜

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大蒜同样具有非常有效的补脑作用,因为我们人体大脑活动的能量来源主要依靠葡萄糖,而要想使葡萄糖更好的发挥作用,这个时候就需要大量负担维生素B1。虽然大蒜中并不含大量的维生素b1,但它能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这是由于大蒜可以和b1产生一种叫蒜胺的物质,它的作用可比维生素b1强得多。

这些都是最佳的补脑食物,一些长时间过度用脑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为了更好的预防大脑缺氧,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多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以此来保证大脑的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党用脑过度多吃鸡蛋 哪些食物能补脑

繁重的学业总让学生党用脑过度,作为家长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孩子补脑呢?最直接的补脑方法就是饮食,这也是每位家长都可以做到的。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职场白领吃这些可补脑!

在职场工作的白领们,每天都要有大量的脑力劳动,补脑是一定不能少的。那么,补脑吃什么食物好呢?在用脑过度时吃一些具有补脑的食物可以帮你更快……详细>>

用脑过度可以多吃松子

大脑的优质营养补充剂,特别适合用脑过度人群食用。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谷氨酸含量高……详细>>

用脑过度可以多吃松子

大脑的优质营养补充剂,特别适合用脑过度人群食用。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谷氨酸含量高……详细>>

弥补考生用脑过度食谱海带红烧肉

一般来说,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血液呈碱性,当用脑过度或体力消耗大时,血液则呈酸性。酸性血液易使大脑和神经功能退化,引起记忆力减退,因此这时……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