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3种垃圾食品怎么吃更健康

2017-11-17 17:17:00      

要满足口腹之欲,放弃油炸也能获得可口的感觉,比如想获得咯吱咯吱的享受,吃咸味薯片肯定是不健康的,但是可以寻找制作土豆片的其他方法,比如烘焙而不是油炸,或选择吃低脂或无脂食品,比如脆饼干、空心的爆米花等。

1、油炸食品

像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如果已经患有胃肠炎等方面的疾病,那么尤其要注意少吃多油、多脂的油炸食品,否则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反胃、腹泻等。

要满足口腹之欲,放弃油炸也能获得可口的感觉,比如想获得咯吱咯吱的享受,吃咸味薯片肯定是不健康的,但是可以寻找制作土豆片的其他方法,比如烘焙而不是油炸,或选择吃低脂或无脂食品,比如脆饼干、空心的爆米花等。

2、辛辣食物

红辣椒或墨西哥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变凉,你仍然能获得同样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类的东西反而会遭受其他的副作用。

肠胃不好或是身体燥热的人来说,如果实在拒绝不了辛辣食物的诱惑,不妨选择一些微辣的食品,少吃青、红辣椒。

3、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经历过食用巧克力后带来的难受刺激。这是因为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最好选择黑巧克力。因为黑巧克力含有钙、磷、镁、铁、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此外,黑巧克力还有降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但是,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吃太多,每天最多只能吃两小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享受健康 远离“诱病”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是什么呢?它提供给我们热量,但是却没有其他营养,有时候甚至会将多余成分变成危害我们健康的威胁,让人身体容易生病。提醒各位朋友,要……详细>>

八种披着健康外衣的垃圾食品

一般的油炸鱼片都用鳕鱼制成,这种鱼富含对健康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DHA等),而各种鱼条、鱼片制品也就顺势为自己打上了营养的标签。不过,请……详细>>

最健康与最垃圾食品

你知道最健康与最垃圾食品都有哪些吗?有很多垃圾食品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的健康受到威胁,以下列举最健康与最垃圾食品,考虑到自身的健康,大家还……详细>>

假健康的垃圾食品

看似健康的垃圾食品在生活中,你可能不知道一些标着营养食品或向来被认为营养健康的食品,其实并没有什么营养。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善于伪装的“……详细>>

区分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包括: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火腿等)、饼干类食品(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