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胆固醇高能吃猪血吗?

2017-11-17 17:04:47      

猪血是猪副产品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血做成的菜,如毛血旺、猪红粥等。但猪血也属于动物内脏的一种,而内脏普遍胆固醇偏高。那么,胆固醇高能吃猪血吗? 

胆固醇高能吃猪血吗?

患上了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就意味着要少吃高脂肪类食品了。而吃猪血,不必担心血脂升高。

猪血素有“液态肉”之称。它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瘦猪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中氨基酸的比例靠近,极易被消化、吸取。而且猪血中脂肪含量十分低。每100克猪血仅含0.4克脂肪,是划一质料瘦猪肉的1/40足下,因此患有高血脂的人食用,也不会引起血脂升高。此外,猪血中还含有大宗卵磷脂,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老年痴呆症。

猪血的功效与作用:

猪血的功效:

猪血是一种健康保健品,其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8.9%,与猪肉相当,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猪血有“利肠补猪血血,清除肠浊垢”之功效。现代医学证实: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中的胃酸等分解后产生的物质具有解毒、润肠的作用。

猪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并能有效地预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症。猪血中含有的钴是防止人体内恶性肿瘤生长的重要微量元素,这在其他食品中是难以获得的。

猪血的作用:

1、补铁

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并能有效地预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症。

2、抗癌

医学实践证明,猪血中的微量元素钴可防止恶性肿瘤的生长。科学家从猪血中分离出1种名为“创伤激素”的物质,它可将坏死和损伤的细胞除掉,并能作用于受伤组织,使其逐渐痊愈并恢复正常功能。这在其他食品中是难以获得的。

3、抗衰老

猪血多磷脂,而磷脂能使乙酰胆碱量增加,使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迅速,从而改善人的记忆力。因此,有早期老年性痴呆症的患者宜多吃猪血。

猪血的吃法:

猪血可以煲汤,也可以炒食,将它与豆腐、木耳等一块儿烹制,滋味十分鲜美。

专家提醒:猪血虽好,但也有不少必要详尽的处所。首先,猪血在网络的历程中十分方便被污染,因此最好购置经过灭菌加工的盒装猪血。猪血以每天进食150~200克为宜,每周可进食2~3次。胃下垂、痢疾、腹泻等疾病患者不要食用猪血。做大便通例检测前3天也忌食猪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能吃猪蹄吗?

猪蹄对于经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胶缺血性脑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适用于大手术后及重病恢复期间的老人食用。……详细>>

胆固醇高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怎样吃鸡蛋?

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很多人认为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升高胆固醇,这是真的吗?胆固醇高能量吃鸡蛋?下边为你解密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吃……详细>>

胆固醇高能吃松子吗

胆固醇高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这和人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松子是属于坚果类的,所以胆固醇高的人能吃松子吗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其实胆固醇……详细>>

胆固醇高能吃海鱼的吗?

好的生活我们有一身的病痛,吃得好,不运动。都是造成身体健康的杀手。而“三高”这个耳熟能详的名词也是离我们越来越近。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详细>>

胆固醇高能吃松子吗

胆固醇高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这和人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松子是属于坚果类的,所以胆固醇高的人能吃松子吗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其实胆固醇……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