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吃桂圆会流鼻血吗?

2017-11-17 16:42:21      

吃桂圆会流鼻血吗

桂圆吃多了很容易上火的,如果鼻子出血时,大家先不要慌张,可以用卫生棉球将鼻子堵住,头部可以采取后仰的方式,以便尽快止血。与此同时,还可以用凉毛巾敷在额头或鼻部,降低头部和鼻子的温度,以减轻出血症状。如果鼻腔内流血过多,很难止住,就应该及时去看医生了。

另外,如果想要泻火的话,平时就要多补充水了哦,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再喝水呢~还有就是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以了)。但是在上火的时候要尽量少吃苹果。

儿童为什么会流鼻血

1、鼻黏膜脆弱:儿童的鼻黏膜较脆弱,在干燥的天气下,需要更多血液流经鼻腔以提高温度与湿度,因此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而导致出血。

2、外伤所致:儿童活动力旺盛,跑跳间容易碰撞或受重击,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玩耍时将异物塞入鼻腔,也容易造成流鼻血。

3、手抠鼻子:患有过敏性鼻炎或罹患感冒的儿童,会因为流鼻水、鼻塞而使鼻子发痒,造成打喷嚏或用手指抠鼻孔,导致脆弱的鼻黏膜受伤、出血。

4、生活作息不规律:许多儿童因为作息不规律,睡眠时间比较少,身体虚弱,容易引发流鼻血。通常因作息不正常导致流鼻血的儿童,也会有眼屎多、鼻屎多及口气有臭味的情形。

5、过敏引起:容易流鼻血的儿童,大部分有过敏性鼻炎的病状,因过敏性鼻炎的鼻黏膜常会有糜烂症状,且会因瘙痒感而常搓揉鼻部,造成鼻黏膜受伤流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桂圆会流鼻血吗

桂圆吃多了很容易上火的,如果鼻子出血时,大家先不要慌张,可以用卫生棉球将鼻子堵住,头部可以采取后仰的方式,以便尽快止血。与此同时,还可以……详细>>

桂圆吃多了流鼻血

桂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龙眼,它是一种具有强大滋补作用的水果。桂圆又小又圆的,在远处看像一个个珠子,用手一捏表皮,光滑圆润的皮肉就会露出来,……详细>>

吃莲藕能治夏天流鼻血

夏天许多人爱流鼻血,排除器质性病变,空气干燥、喝水少是流鼻血的主要原因。流鼻血应常吃凉血、滋阴、清热的食品,莲藕就是比较好的选择。详细>>

常吃点莲藕 可以预防流鼻血

干燥的气候造成大地水分蒸发,会大大削弱人体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干燥、喝水少是流鼻血的主要原因。 详细>>

吃桂圆会流产吗?

原因:桂圆虽能滋补气血,益心脾,但桂圆吃多了,对于孕妇、特别是对孕早期妇女而言,是十分危险的。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甘温极易助火,动……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