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新新好男人烹饪拿手菜

2017-11-17 15:22:28      

清蒸鱼

主料:鱼一条(晓辉一般选择鲩鱼)、姜葱蒜若干。

调料:盐、糖、李锦记蒸鱼豉汁(超市可买到)、料酒。

做法:先将买来的鱼从肚子里将背骨切一刀,但不要切断,这样蒸的时候能摊平并易熟,然后在背上划开几刀,并在鱼的全身均匀涂抹料酒、盐、糖,背上那几个刀口里也要抹,在每个刀口里插入一片姜以去腥。

找一个干净的盘子,盘内放姜、葱、蒜,然后将鱼摊开置于其上,腌一会。腌完后直接放于蒸锅内蒸,约8分钟。将蒸好的鱼从蒸锅内取出,倒掉盘内蒸出来的水,然后用烧热的油(油食品)淋鱼全身,紧接着浇上李锦记蒸鱼豉汁。口味较重的人,可在鱼身上放一些辣椒酱,最后,将插于各刀口处的姜片取出,此菜就可大功告成了。

蒸鱼时先将锅内水烧开,然后将鱼放在盆子里隔水蒸,切忌用冷水蒸,这是因为鱼在突遇高温时,外部组织凝固,可锁住内部鲜汁。

蛋黄焗南瓜

主料:南瓜、咸鸭蛋、香菜。

调料:鸡精、食用油、盐。

做法:先把南瓜去皮。然后将南瓜切开、去籽,切成大小一样均匀的条。咸鸭蛋去壳、取出蛋黄,用刀把蛋黄压碎(半斤多的南瓜约要大鸭蛋3-4个),最好到超市买正规产家生产的鸭蛋,这样的咸蛋黄多、油也多。烧水焯南瓜,时间不要太长,然后捞出备用。

锅里放入油,将压碎的鸭蛋黄放入锅中炒,注意一定要小火,炒到起气泡,加少许水,目的是蛋黄较干,稀释一下,千万不可多放。蛋黄已经有咸味了,加入少许盐和鸡精,把事先焯好的南瓜倒入锅中均匀地翻炒,直到蛋黄全部沾满南瓜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口臭 9种食物让你有清新好口气

很多人因为先天和后天的原因,患有口臭,据调查,我国口臭的患病率达27.5%,口臭严重影响了人们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所以现在治疗口臭的技术……详细>>

西红柿新鲜烹饪方法

我们吃西红柿除了当水果一样生吃外,最喜欢烹饪的要数鸡蛋炒西红柿,其实西红柿还有很多新鲜的烹饪方法,例如锅塌。详细>>

西红柿新鲜烹饪方法

做法:将西红柿洗净,切成1厘米厚的圆片;撒上味精、盐,蘸上一层面粉;鸡蛋打入碗内搅开,用葱丝、姜丝、香菜段、鲜汤、盐、味精兑成汁,锅内放……详细>>

挑选新鲜毛豆的技巧 毛豆烹饪小技巧

一般新鲜豆荚较硬实,每荚有2-3粒豆,豆的颜色应是绿色或绿白色,用手掐有汁水流出,易煮酥且口感良好。购买时,要注意毛豆荚是否新鲜,荚的表……详细>>

新疆美食新疆手抓饭的做法

原料:羊排、胡萝卜、洋葱、大米、山楂、花椒、孜然粉、油。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