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鲍鱼花胶汤的做法

2017-11-17 14:14:55      

瑶柱鲍鱼花胶花菇炖鸡汤首先我们介绍下原料,鲍鱼3两(是用13头原粒日本溏心鲍切成片,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炖煮的时间啊)、干花胶2两(花胶的等级跨度很大,JiJi惯吃的是那种未经油炸过的,约500块一斤的中等级别花胶)、瑶柱(干贝)2两、花菇几朵、土鸡(走地鸡)半只、生姜和葱稍微多些、料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鲍鱼、干花胶、瑶柱浸隔夜。

2。、将浸发好的鲍鱼、老姜和葱结放入高压锅,加入约没过鲍鱼2倍的清水,再倒适量料酒,上气后高压先压2个半小时。

3、此时要将花菇洗净浸在冷水中。开始处理花胶:普通汤锅里放水、葱结和老姜、浸发好的花胶,大火煮滚后倒入适量料酒,小火煮30分钟去除花胶的腥味。捞出花胶冲水一下,备用。

4、压力锅放气后开盖,加入处理好的花胶和浸发好的瑶柱,继续高压再压2个半小时。

5、压力锅放气,将锅里的东西连汤带料倒入砂锅内(不过最好挑去葱姜),这时可以加入鸡和花菇了(鸡要事先切块焯去血水:即把鸡块放在沸水中煮3分钟,捞出洗去血水和肉渣),再加入适量新的老姜和葱结,大火,水滚后倒入适量料酒,转小火再炖1个半小时就好了

6、要喝前才盛入汤碗添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其实炖汤是没有什么技术和难度的,不过就是食材加水慢炖而已。也可能某两个人放食材的先后顺序不一样,也没有讲谁的方法一定就是对的,反正JiJi的炖法一是从小看我娘家妈妈做,二是经过自己试验,总之没有腥味怪味,又适合自家人的口味。

这锅汤看似复杂,其实也一样就是食材+水罢了,不过有些麻烦倒是真的,不是因为难,而是这个鲍鱼实在是要“千锤百炼”才酥软啊!虽然已经切片,可毕竟是干制的,而且已经溏心,所以还是需要炖煮很长一段时间的,即使是压力锅也至少要4、5个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鲍鱼花胶汤的做法

瑶柱鲍鱼花胶花菇炖鸡汤首先我们介绍下原料,鲍鱼3两(是用13头原粒日本溏心鲍切成片,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炖煮的时间啊)、干花胶2两(花胶的等……详细>>

鲍鱼花胶汤要炖多久?

鲍鱼花胶汤要炖多久?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鲍鱼花胶,那你知道鲍鱼花胶怎么煮吗?其实准备的材料很简单,但是要炖多久才入味呢?详细>>

鲍鱼花胶怎么挑选

我们常说价格昂贵又非常营养的食材“鲍参翅肚”,分别指的是鲍鱼、海参、鱼翅、花胶。花胶就是鱼肚,是优质鱼鳔的干制品。因为内陆地区不太多见,……详细>>

鲍鱼花胶汤哪些人不适宜喝

鲍参翅肚,指的是鲍鱼、海参、鱼翅、鱼肚(花胶)。今天我们说到鲍鱼花胶的做法,您什么人不能吃鲍鱼鱼肚吗?详细>>

鲍鱼养生汤的做法有哪些?

鲍鱼是一种高营养的养生品,选择这个鲍鱼来制作美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用鲍鱼来熬汤喝,熬鱼来熬汤可以提高身体的营养,而经常吃鲍鱼的人也是利……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