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妊娠高血压可以吃红枣吗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2017-11-17 10:33:45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高血压是常见的孕产疾病之一,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妊娠高血压可以吃红枣吗?

妊娠高血压可以吃红枣吗

孕妇有高血压的是可以吃红枣的,但日常饮食中减少盐的摄入,多食用芹菜等有利于降压作用的蔬菜。孕妇吃红枣具体有什么好处呢?

1、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2、增强母体免疫力

红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它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大有益处。尤其是维生素C,它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还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

3、降血压

红枣中含有芦丁,是使血管软化、降低血压的物质,对于妊娠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应在饮食上尤为注意,应遵守三高一低的饮食规则,即高蛋白、高钙、高钾及低钠饮食,这样有助于预防妊高征。准妈妈应多吃鱼、肉、蛋、奶及新鲜蔬菜,少食过咸食物。

1、宜吃低饱和脂肪的食物

孕妇高血压应宜选用低饱和脂肪酸、低胆固醇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食物、鱼、禽、瘦肉及低脂乳等。因为高饱和脂肪酸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2、宜吃新鲜蔬菜、水果

绿叶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尤其是西红柿、橘子、鲜枣等、可以适量吃。

3、宜吃些润肠食物

怀孕后膨大的子宫压迫肠管,加上身体不好,喜静厌动,因此孕期便秘尤为多见。

4、吃富含钙镁锌的食物

孕妇高血压应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像是牛奶和奶制品,都含丰富而易吸收的钙质,是补钙的良好食物,以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为宜。豆类、绿叶蔬菜含丰富的镁,海产品如鱼、牡蛎等贝壳类及动物内脏含锌丰富。这类食物都能有效帮助孕妇降低血压,平衡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妊娠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间出现的一种高血压情况,它对孕妇造成的危害很大,而且还是孕产妇以及围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预防妊娠高血压的出现……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大 日常饮食巧缓解

在孕期里,准妈妈的身体状况会容易出现各种不同异常症状,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以及母体的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预防妊娠高血压的饮食6秘诀

妊娠高血压与孕妈咪吃什么、怎么吃密切相关,热能摄入太多,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等摄入不足,都会诱发或加重妊娠高血压。因此,孕妈咪合理安排饮食……详细>>

妊娠高血压能吃花生吗

可以吃。花生特别对于病后体虚、手术病人恢复期以及妇女孕期、产后进食花生都有较好的补养效果。而孕妈妈常吃花生能够预防产后缺乳。花生衣中含有……详细>>

妊娠高血压能吃鲍鱼吗

鲍鱼味甘咸性平,妊娠高血压是可以吃一点鲍鱼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滋阴补阳,含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鲍鱼含有鲍素的成分,能……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