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黄豆芽能延缓衰老

2017-11-16 10:32:23      

黄豆芽能延缓衰老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防治高血压:在生活中,高血压是危害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杀手,如何降低血压,不少人会吃降压药,其实,适当的食用黄豆芽对于降低血压有很好的帮助。这是因为黄豆芽中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保护皮肤毛细血管,使得血液流通更加顺畅,对于防止动脉硬化发生很有效,从而能够防止高血压的发生。

延缓衰老:在食用黄豆芽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自由基,对于人们保持乌黑亮丽的头发有一定的作用,能够让人的皮肤显得细腻光滑,还有较强淡化皱纹的效果,适当的食用黄豆芽能够延缓衰老。

缓解疲劳:食用黄豆芽时,还能吸收其中的天门冬氨酸,这种物质有效的减少身体中乳酸的堆积,对于消除疲劳、缓解疲劳有很好的作用。

与此同时,挑选黄豆芽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黄豆芽的选购窍门

消费者可以采用“一看二闻”的方法,看看豆芽的颜色是否特别雪白,闻闻有没有一些刺鼻的气味,特别雪白和有刺激味道的豆芽建议不要购买。

顶芽大,须根长而自然,茎体瘦小;根部呈白色或淡褐色,头部显淡黄色,色泽鲜艳;芽身挺直,长短合适,芽脚不软,组织结构脆嫩,无烂根、烂尖现象者为佳。

茎和根呈茶色且较萎软,说明发芽的豆质不新鲜,不要购买这种豆芽。

最后,再来总结以下吃黄豆芽应该注意哪些禁忌吧。

黄豆芽的食用禁忌

烹调黄豆芽切不可加碱,要加少量食醋,这样才能保持维生素B不减少。

烹调过程要迅速,或用油急速快炒,或用沸水略氽后立刻取出调味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豆芽能延缓衰老 食用注意6禁忌

黄豆芽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黄豆芽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并且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和作用。在这里,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黄豆芽都有哪些营养价值……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当今世界“天然”、“健康”食物引领风骚者之一,是我国的豆芽菜,特别是金灿灿的“如意菜”——黄豆芽。明人陈嶷曾有赞美黄……详细>>

黄豆芽简介

黄豆芽,又名:大豆芽,清水豆芽。豆芽是大豆经加工处理发出的嫩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当今世界“天然”、“健康”食物引领风骚者之一,乃是……详细>>

黄豆芽介绍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详细>>

黄豆芽的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另外黄豆芽具有……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