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五款适合熬夜人士的食谱

2017-11-14 16:43:01      

现代很多白领女性都要熬夜加班,这无疑对身体健康和容颜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时候熬夜出于无奈。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弥补一下呢?

1、生地鸭蛋

食材准备:20克生地、1到2个鸭蛋、冰糖

制作方法:首先将生地和鸭蛋处理好洗净,然后放进煲里,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开始炖煮,等煮沸煮熟之后,将鸭蛋的蛋壳去除,然后再放进汤汁中继续炖煮,大约再炖20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煮好之后将鸭蛋和汤汁食用,每天食用1次,一个星期2到3次。

这款食谱有着滋阴清热的作用,能生津止渴,适合熬夜食用。

2、粉皮生鱼汤

食材准备:250克粉皮、一条生鱼、姜、油盐

制作方法:首先先将生鱼处理干净,去除腮脏,然后把粉皮切成小块状,然后把它和生鱼一起放进煲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等煮沸之后,再洗净姜,然后切丝,放进煲里,再加适量的油盐调味即可。可以每个月食用一次,也可以隔天食用一次。

这款汤有着益气活血的作用,可以缓解肌肉疼痛,非常适合熬夜时食用,能缓解疲劳。

3、夏枯草瘦肉汤

食材准备:50到100克左右的猪瘦肉、10克夏枯草、调味料

制作方法:将猪肉洗净切好,夏枯草洗净,然后将它们一起放进煲里,加适量的清水煮熟,煮好之后加适量的调味料即可。每次喝汤汁,连同瘦肉一起吃下,每天一次。

这款汤可以起到清肝火、降血压的作用,熬夜之后头晕头痛、眼布血丝的人非常适合喝这款汤。

4、莲子百合瘦肉

食材准备:100克瘦猪肉、20克莲子、20克百合、调味料

制作方法:将瘦肉洗净切好,然后于莲子百合一起放进煲里加水同煮,待将肉煮熟烂之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每日一次。这款汤有着清心润肺的功效,喝后可以安神、益气。对于熬夜之后又干咳、失眠、心烦的女性可以多喝。

5、猪腰炖杜仲

食材准备:1个猪腰、25克杜仲、调味料

制作方法:首先先将猪腰洗净切好,然后把它和杜仲一起放进煲里加水炖煮,大约炖上一个小时就可以了,加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饮用,每天一次,或者是隔两到三天一次。适合经过熬夜之后腰背酸痛、四肢乏力的人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熬夜后喝的果汁

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详细>>

适合熬夜吃的零食

抗氧化的食物中排在首位的是番茄。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高手。其中小番茄……详细>>

适合熬夜一族的两款调养药膳

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加水适量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适合熬夜后口燥咽干……详细>>

熬夜喝菊花茶好不好?4种饮料适合晚上熬夜喝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是熬夜一族,经常熬夜的人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健康问题,所以熬夜的人更应该重视平时的饮食保养,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详细>>

适合熬夜人群喝的汤品

经常熬夜是非常伤害身体的一种行为,但是,有些时候我们又不得不熬夜工作,那么,怎样才能将熬夜的伤害降到最低呢?健康喝汤或许能够帮到你,有些……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