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秋佳节买月饼请留意“四品”

2017-11-14 16:20:41      

一是选择月饼时注意查看品牌。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查看包装上的品名、厂地、规格、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QS标志等要素是否齐全、清晰。建议消费者无论是在网店还是实体店购买月饼时,最好选择信誉度较高的卖家,尤其不应在路边摊购买散装月饼。

二是订制时注意对月饼的品鉴。很多消费者盲目追求档次,从星级酒店购买月饼。而有的星级酒店往往打着“星级”的旗号,销售的却是一些和普通商场所售口味、馅料一样的月饼,价格却翻了好几倍。建议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查看、了解和询问真实生产地和生产厂家。

三是购买时注重月饼内在品质。不要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图片蒙蔽,避免买到华而不实的产品。建议消费者要保持理性,以免上当受骗。

四是促销时谨防商家不良品行。谨慎参加各类促销活动,对于商家推出的如“买一赠一”“打折”“降价”等各类促销活动,要看清、问清活动内容、期限、范围等,以免掉进营销陷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佳节 吃月饼有什么禁忌

中秋佳节,家人团聚的时候一定不能少了月饼。中秋吃月饼是我国的传统习俗,要提醒大家的是月饼虽然好吃,但是也还是要多注意一些细节和禁忌,否则……详细>>

选购月饼有须知 中秋选购月饼需谨慎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诗人苏东坡形象地描述了中秋节吃月饼的意境。月饼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眼下离中秋越来越近了,市场上各式各样的……详细>>

中秋赏月吃月饼 月饼和什么搭配最好

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候。说到中秋节,大家一定都会想到要吃月饼。月饼可以和很多其他的美食搭配食用,这样可以有更加独……详细>>

购买月饼五项须知

详细>>

中秋要选健康月饼

有关调查显示,五仁月饼是最受老人喜爱的月饼种类。其馅料内通常含有花生仁、杏仁、核桃仁、黑芝麻、松仁等,营养丰富,相对来说比较健康。但这类……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