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晚上吃什么 番茄减肥好选择

2017-11-13 17:02:24      

一、番茄浓汤

硬硬的蔬菜也煮得柔软易入口,美味融入浓浓的汤里。此款汤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各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膳食纤维。

材料:(2人份)番茄2个、番茄汁280ml、洋葱1/4个、牛肉末适量、笋干1根、土豆1个,橄榄油2小时,大蒜1瓣、盐少许

做法:

1、将洋葱去皮,切成1cm大小的块状。大蒜切成蒜茸。

2、西红柿在油里煸炒后出汁,倒入番茄汁,把汤滚浓。

3、笋干、土豆切成1cm大小的块状。

4、在锅里倒入橄榄油和大蒜,点火。大蒜香气出来后,加入牛肉末翻炒。

5、然后加入洋葱、笋丁、土豆块翻炒。整体都沾了油之后,加上汤底,盖上锅盖煮20分钟。

6、最后倒入番茄汁,用盐调味后再煮15分钟,盛入容器。

二、番茄意面

番茄口味的意面酸酸甜甜,开胃好吃,且热量低,不易发胖。其中蒜和黑胡椒粉的味道是关键,平衡酸味的同时,也中和了番茄的寒性。

材料:(4人份)高番茄红素番茄3-4个、大蒜1片、橄榄油50-60ml、盐1小勺、黑胡椒粉少许、干欧芹菜粉适量、意大利面300g

做法:

1、将番茄用热水烫后去皮,切成大小适中的几篇,放入碗中备用。

2、在番茄里加入盐、黑胡椒粉、大蒜切成的蒜茸,然后搅拌均匀。

3、在碗里均与加入适量橄榄油之后,放入冰箱冷却一下。

4、在充足的热水里加入意面,保持沸腾状态。偶尔搅拌一下,防止粘成一团。然后用漏勺捞出意面,放入冷水中收一下。

5、将充分除去水分的意大利面和3制作的调味汁拌在一起,盛入盘中。最后撒上欧芹粉边大功告成。

Tips:除了意面外,还可以加入肉和鱼,也能成为非常美味的调味汁。

三、茄子烧番茄

番茄含有美味成分氨基酸,无论什么菜里加了番茄都会变得更好吃。茄子的特性恰恰是吸收其他食物的味道,两者搭配着来吃也兼具了营养和美味。另外番茄可以有效保护茄子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

材料:(4人份)茄子3-4根、番茄2-3个、橄榄油大勺2勺、比萨用芝士50-60g、黄油5g、盐和胡椒少许、干欧芹粉末适量

做法:

1、将茄子取蒂,斜着切成1cm宽左右的茄片,在水中泡一下即取出滤干。番茄则纵向切半,去蒂之后再均衡地切成4片。在耐热的容器里涂上薄薄的一层黄油。在烤箱里以250℃高温预热7-8分钟。

2、在炒锅里倒入橄榄油,中火加热,将茄子烧至两面有轻微焦糖色为止。

3、在耐热容器里摆上做好的茄子和番茄,撒上盐、胡椒粉和芝士,放入烤箱。

4、等芝士溶化看起来很美味的时候,从烤箱取出来,再撒上干欧芹粉末。

Tips:也可以使用微波炉,但会有温度差和时间差,小型微波炉的话,设定温度可高出刚才建议温度10-20℃。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番茄浓汤减肥 晚上吃效果更好

更神奇的是,西红柿居然能和两位“减肥大敌”和平共处。当它和油脂类一起食用时,不仅吸收效果更好,还可消除便秘;而当它和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时……详细>>

晚上吃什么食物能控制体重?这6种供你选择

健康合理的晚餐标准是:第二天起床没有饥饿感。至于吃什么,应在吃晚饭前,回想一下早餐和午餐都吃了什么,在晚上把今天缺乏的营养都补上,晚餐要……详细>>

要减肥 晚上能吃哪些食物

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些人担心晚上吃东西会胖,因此都不会在睡前吃东西,甚至不吃晚餐,这样真的可以减肥成功吗?事实上,有一些食物及时是在晚上吃……详细>>

春节长假晚上吃什么好?推荐6种食物

在春节长假期间,晚上吃什么好呢?虽然是在过年,但是也不宜暴饮暴食哦。尤其是晚餐,更加需要特别注意。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晚上要怎么吃才不……详细>>

夜宵吃什么好?晚上10点后不宜吃夜宵

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很多人都要熬夜,这个时候就会很容易感到饥饿。那么,吃些什么当夜宵比较好呢?因为,晚上的饮食对人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