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吃桂圆的好处 女人吃点它能补血显年轻

2017-11-13 10:08:03      

一、桂圆的营养价值

就营养价值来说,在吃桂圆的时候,能够吸收糖分、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皂素等,能补充身体需要。

二、桂圆的药用价值

就药用价值来说,食用桂圆能够滋养补益,对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三、吃桂圆的好处

知道了桂圆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那么在生活中,吃桂圆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

1、补血

对于女性来说,身体气血是否充沛,对于身体调节有非常大的影响,充足的气血对于调理身体非常有效,能够有效的改善血管的循环,促进身体代谢。

在桂圆中有较多的铁元素,对于补充血液非常有效,能够有效的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可以促进血液的流动。

2、延缓衰老

与年轻相对的无疑就是衰老了,在生活中,衰老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很多女性都想着延缓衰老。

食用桂圆对于延缓衰老有较好的作用,这是因为桂圆中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等具有较强的补益作用,对于缓解细胞老化有非常好的帮助。细胞老化的速度减缓,自然能够显得年轻了。

3、安神入睡

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桂圆对于安神入睡也有非常好的帮助,睡眠不足,对于容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处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下,会造成皮肤变得很差,给人一种老态。

有效的促进睡眠对于保健身体非常有必要,在生活中食用桂圆对于促进睡眠有较好的作用,能够补益脑细胞,对于消除疲劳非常有效。

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让人安神入睡,进而可以有效的调节保健身体,让人在睡眠进行调节,达到保持年轻的目的。

4、温补身体

女人的体质偏于阴性,要是没有得到及时的调理,往往会造成阴气过重,对于调节保健身体有较大的影响。

时间一长,往往还会产生虚冷体质的情况,适当的食用桂圆对于温补身体非常有益,桂圆属于性温的食材,能够改善身体,对于中和阴阳非常有效。

5、降低血脂

在生活中,造成衰老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黄素蛋白的数量不断增多,这种物质增多,容易让人衰老。

而影响到黄素蛋白的数量,往往和血脂有关,血脂越高,这种黄素蛋白的数量越多,就会容易造成衰老。

当身体中血脂降低时,则会造成黄素蛋白的数量相应的减少,对于减缓衰老就有非常好的帮助。

食用桂圆能降低血脂,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黄素蛋白的数量,对于延缓衰老有非常好的帮助,不妨适当的食用一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桂圆的好处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详细>>

女人吃桂圆的好处多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详细>>

女人吃桂圆的好处多 记得多吃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详细>>

女人吃桂圆有4大好处吃桂圆有什么禁忌

女性吃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尤其是在冬天需要食补的女性。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吃桂圆。详细>>

女人常吃桂圆4好处

补血: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