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龙眼肉泡水喝的方法

2017-11-13 10:02:28      

第一:龙眼茶

材料:龙眼肉、红茶、枸杞子。

做法:将龙眼肉和红茶、枸杞子等一起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也可以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

功效:这道茶饮的主要作用就是补气血以及安神益气,还有一定的益心脾的效果。枸杞子以及龙眼肉具有补血安神的效果,长期服用可以更好的保健身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体质偏温的人群不适合服用。

第二:龙眼肉红枣饮

材料:龙眼肉、黑木耳、红枣、冰糖。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碗中,加入开水,最后隔水蒸煮半个小时。

功效:这道食谱的主要作用就是补气养血以及滋阴活血,适合女性患者服用,有效治疗月经不调、更年期、贫血等疾病。

建议

科学的使用龙眼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这毕竟是一种中药材,若没有正确的使用也会产生副作用。生活中服用龙眼肉也应该选择合适的方法,除了直接泡水服用之外,也可以制作成龙眼肉红枣饮、龙眼茶或者是龙眼肉米粥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服用龙眼一定要选择科学的方法,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避免龙眼肉泡水喝的禁忌,身体才肯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泡水喝的功效!

除了上述所说的作用之外,服用龙眼肉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这是因为龙眼肉可以降低体内脂肪出现脂质过氧化的情况,同时对于抗氧……详细>>

龙眼肉泡水喝的禁忌

龙眼肉对身体的保健效果很好,并且在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毛病都可以服用这种中药材,老年人服……详细>>

干龙眼肉泡水喝可以吗

干桂圆,其实就桂圆晒干之后的一种药材,性质和鲜桂圆还是差不多的,也就是大家说的龙眼啦。干桂圆泡水喝其实很常见,因为桂圆的好吃其实有很多,……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就非常适合秋冬日常进补食用,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补心脾益气血,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吃法还很百搭,可直接食用、泡茶、炖汤、浸酒、……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肉吗?

孕妇可以吃龙眼肉吗?龙眼干又名龙眼肉、桂圆干,可作为中药材使用。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