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儿童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白血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松茸的营养价值

2017-11-10 13:36:13      

1、松茸含有丰富的硒物质和抑癌物质,对增强人体免疫力,补充特需营养有很好的作用。

2、松茸含有活性多糖体,具有扶正固体、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3、松茸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通过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功能,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具有抑制细胞分裂和调节免疫系统反应的作用,从而阻挠干扰病毒生长。

4、松茸可促进人骨髓的造血功能:通过改善化疗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使外周血红蛋白浓度、血小板及白细胞总数趋向正常值,同时对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长期服用可固本安康。

5、松茸对干扰白血病的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生理活性多糖,适于治疗儿童白血病。

6、松茸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长期服用。由于有以上的作用,姬松茸在日本引起保健界极大的关注。因有激活免疫与固本扶正的双重调理的特殊保健作用,所以在患者中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松茸的营养价值

姬松茸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通过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功能,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具有抑制细胞分裂和调节免疫系统反应的作用,从而阻挠干扰病……详细>>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氨基酸、藻红蛋白、磷脂、烟酸、有机酸、挥发油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被称为“长寿果”,说明花生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的功效。同时,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花生皮其实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详细>>

油菜的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油菜有许多用处,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时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开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花朵凋谢后,油菜籽可以榨油。油菜颜色深……详细>>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