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食谱之猪血腐竹粥的做法

2017-11-08 09:58:33      

主料: 大米 糯米 猪血

辅料: 红枣 腐竹 贝丁

调料: 盐 胡椒粉 麻油 葱花

详细步骤

秋季天气凉了,喝点猪血腐竹粥蛮不错。猪血腐竹粥也是众多人群所喜爱的一种味道。猪血腐竹粥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1、红枣和腐竹事先浸泡洗净备用,贝丁清洗干净备用。

2、米和糯米按2:1比例混合,淘洗干净后,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放入少许盐和麻油,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开火煮粥。

3、猪血和腐竹切小块,烧开一壶滚开的水,将腐竹汆烫一下,等锅中米粥烧开后,将控干水的腐竹和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转小火慢慢熬煮。

4、将猪血也用开水汆烫,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等到锅中的粥熬到粘稠软糯时,将猪血放入,最后将贝丁放入小火5分钟后即可关火,加入少许胡椒粉和葱花即可。

制作提示

1、大米和糯米按2:1比例混合,熬出的米粥非常软糯,米要事先用水浸泡,米吸收水分后,熬出的粥口感好,还省火省时。

2、泡米的时候加入少许盐和麻油,可以让粥的口感更香滑有滋味。

3、用开水汆烫腐竹,是为了去除腐竹的豆腥味,同理,猪血先烫后泡也可以出去猪血本身的那股味道。

4、熬粥的顺序:大火烧开转小火,加入红枣和腐竹,等粥熬好后加入猪血,然后放入贝丁,因为猪血和贝丁都不是可以长时间加热的东西,所以要最后放,如果是瑶柱的话就要事先泡发和腐竹一起放,因为那是干的。

5、加入少许胡椒可以去腥,因为贝丁是海鲜类的,喝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少许味极鲜酱油,这本是一款咸味粥。

6、猪血可以排毒、红枣可以补血,腐竹是高蛋白食物,这些东西经常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血腐竹粥

用食用油将腐竹以及瑶柱清炒一下,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把小米洗干净放进锅内,一起熬煮,煮的过程中要不断搅拌,而且掀开盖子,用小火慢慢的煲粥……详细>>

猪血鱼片粥做法

原料:猪血500克,净鲩鱼肉250克,干贝25克,粳米250克,腐竹50克,姜丝、料酒、酱油、精盐、胡椒粉各少许,香油适量。详细>>

猪血鱼片粥做法

猪血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详细>>

猪血姜丝粥的做法

猪血洗净,切成小块;粳米淘净,浸泡半小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详细>>

猪血黄鱼粥的做法

大米洗净;黄鱼洗净切块,用料酒腌渍;猪血洗净切块,汆水。锅置火上,下大米,加水煮至五成熟。放鱼肉、猪血、姜丝煮粥。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