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月饼糖浆怎么熬?

2017-11-08 09:18:26      

月饼糖浆怎么熬?

月饼糖浆做法(一)

材料:绵白糖400克、水200ML、柠檬汁50ML。

做法:

1、将糖放入不锈钢锅中,加入水煮沸。

2、将柠檬汁加入锅中,继续煮至沸腾后转小火。

3、中途不要搅动,小火慢慢煮至约40分钟左右,至糖浆呈现浅褐色,浓度略比蜂蜜稀一些即可关火。

4、放至完全凉后装在玻璃瓶中,密封放至3天后即可使用。

提示:

1、煮糖浆对于温度要求比较高,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温度不要超过110度,热的糖浆浓度要比蜂蜜稀一些,放凉后要比蜂蜜略稠一些,煮制时间要根据糖浆的上色和浓稠情况酌情而定。

2、柠檬汁要用新鲜的,最好不要用白酸代替。

3、这个糖浆是专门用来制作广式月饼的。

月饼糖浆做法(二)

材料:柠檬汁、水、白砂糖。

做法:

1、准备好白糖和柠檬,先把柠檬挤出柠檬汁。不锈钢奶锅里加入细砂糖。(不要用铁锅或者铝锅),加入清水,用筷子轻轻搅拌一下,让糖和水混合均匀。

2、锅置火上,煮至糖水开锅,倒入新鲜柠檬汁。再次煮开后,转最小火慢慢熬。

3、在熬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糖水粘在锅壁上,为了预防这部些糖产生糖晶颗粒,可以用毛刷蘸点水,沿着锅壁刷一下,让糖随着水再次流入锅中。20分钟以后,可以明显的看出糖浆的颜色开始变红,而且因为水的蒸发,糖浆的浓度开始增加,锅中开始冒大泡泡。继续保持最小火慢慢熬,40分钟以后,糖浆变得更红了,气泡也变得更小而密集。再煮5分钟的样子,即可关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饼糖浆怎么熬?

煮糖浆对于温度要求比较高,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温度不要超过110度,热的糖浆浓度要比蜂蜜稀一些,放凉后要比蜂蜜略稠一些,煮制时间要根据糖浆……详细>>

月饼糖浆做法

煮糖浆对于温度要求比较高,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温度不要超过110度,热的糖浆浓度要比蜂蜜稀一些,放凉后要比蜂蜜略稠一些,煮制时间要根据糖浆……详细>>

月饼转化糖浆的作用

防止月饼制作过程中出现的大脚及泻脚等质量问题。可防止返砂现象产生。详细>>

月饼怎么吃 才不损健康?

中秋佳节快到了,超市各品牌的月饼早已经集中“上架”展开促销攻势。一年一次的“月饼”节,要怎么吃才能既享美味又不损健康?详细>>

中秋赏月吃月饼 月饼和什么搭配最好

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候。说到中秋节,大家一定都会想到要吃月饼。月饼可以和很多其他的美食搭配食用,这样可以有更加独……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