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碧绿仙菇做法

2017-11-06 17:10:15      

菜 名: 碧绿仙菇

主 料: 罐装鲍鱼菇1罐,西生菜4两(约160克),小棠菜8两(约300克),清水或清鸡汤1/2杯,生粉、盐各1茶匙,糖、绍酒各1/2茶匙,麻油1/4茶匙。

配 料: 汤汁:清水1杯,盐3/4茶匙,糖1/2茶匙。芡味料:盐1/4茶匙,生油、蚝油各1茶匙,清水2汤匙,麻油数滴,生粉1/2茶匙。

做 法:

1、小棠菜洗净去叶留梗,用半茶匙盐、小半茶匙糖和少许麻渍作调味炒熟,围在碟边。

2、鲍鱼菇(蚝菇)去蒂切片,起锅,落油半汤匙将鲍鱼菇爆香,洒入酒,落水(或汤)加以调味,火文五分钟。

3、西生菜切丝,放在滚瓜烂熟沸的汤汁中焯熟后,放于碟底,把鲍鱼菇摆在上面,再将芡味料煮滚,淋于面上即成。

备 注: 若用新鲜鲍鱼菇,需飞水;但罐装更为好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碧绿韭菜饺做法

韭菜200公克、虾仁120公克、肥肉丁40公克、太白粉150克、澄粉120公克、太白粉2小匙、盐1/2小匙、糖1小匙、鲜鸡粉1/2小匙、……详细>>

碧绿韭菜包做法

淀面粉冲开水成团后再加入超级生粉成粉皮团后,和成外皮。然后与未包成的馅包成韭菜包,上笼蒸4分钟便可。详细>>

碧绿豆腐盏做法

水豆腐25克,鲜虾肉100克,蟹黄10克,青豆20粒,肥猪肉50克,冬笋肉25克,方鱼末15克,冬菇10克,鸡蛋1个,生菜薳10条,味精……详细>>

碧绿炒酿羊肚菌的做法

碧绿炒酿羊肚菌这个听起来和洋气的菜到底是什么菜呢?这道菜其实就是把羊肚菌和鲮鱼肉蓉,荷兰豆放在一起炒的一道菜,做法不算难,但是营养绝对能……详细>>

春季养生汤碧绿海鲜汤的做法

碧绿海鲜汤是用菠菜汁做成的海鲜汤,碧绿的颜色配合蛋花和各色海鲜看起来如春天般的绚烂,这个汤不仅颜色好看,营养也很是丰富,很适合在春天全家……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