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喝茶能缓解胃酸吗? 胃酸的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2017-11-26 08:33:07      家庭医生在线

胃酸过多很容易引起反酸,不仅让人恶心想吐,而且对胃来说也是一种伤害。有些人说胃酸时喝茶可以缓解胃酸,这是真的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胃酸禁喝浓茶

中国人很喜欢喝茶,饭后、闲暇时都要泡上一杯,但是,胃酸的人最好不要喝茶,特别是浓茶。因为茶叶都含茶多酚,都是碱性,连菊花之类的淡花茶,也是碱性的,伤胃,喝完会让我们的胃酸分泌变多,只会加重胃酸症状。特别是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喝茶无疑会加重胃酸症状,导致胃痛,如果在吃药后喝茶,会让药效降低。

胃酸的人不能吃的食物

1、排气食物

如果你胃酸过多,再吃排气食物的话,破裂的胃黏膜遇到这些食物就会出现胃穿孔现象,是很严重的。日常生活常见的排气食物有柑橘、马铃薯、玉米、番薯、洋葱、豆类食物等。

2、碳酸饮料、酒

碳酸饮料的酸性都是很强的,喝酒也伤胃,有些酒就是酸性的,特别是白酒,它的酸性甚至可以和碳酸饮料相比。

3、生冷食物

无论你是否有胃病,生冷的食物对胃部都是有刺激性的,每位医生都会告诉胃病患者要少吃生冷的食物。胃酸也是一样,胃酸过多的患者要多吃温和的食物,少吃雪糕、冰淇淋、生鱼等食物。

4、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脂肪多,而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刺激胆囊收缩和分泌,延缓胃排空,让胃酸加重,所以,日常要清淡饮食。

5、酸性食物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胃酸过多的人都知道反胃上来的液体是很酸的,想要缓解胃酸当然不能再吃酸的东西。酸性食物大部分通过食用都可以品尝出来,一般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物,比如橘子、橙子、醋、苹果等。

6、豆类和咖啡

豆类和咖啡是养胃人士不能多吃的食物。豆类中含有低聚糖,不易于消化,容易导致肠道产气。咖啡会刺激胃部,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同样容易伤胃。

7、巧克力和辣椒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碱,与薄荷的作用一样,会导致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导致胃酸流进食道,影响胃部健康。辣椒刺激性很大,对于南方人而言,容易刺激胃部,导致胃痛等问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饮食 胃酸 缓解胃酸

胃酸过多不能吃哪些食物? 胃酸过多有哪些伤害

很多人都会出现胃酸过多的状况,不过很少会有人对此引起重视。如果我们长期处于胃酸过多的状态,不但会对胃肠道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甚至可能会产……详细>>

茶水可以缓解胃酸吗 胃酸过多不能吃什么

有些人说喝茶可以缓解胃酸,但是在胃酸的时候喝茶没有一点缓解的症状,请问茶水可以缓解胃酸吗?详细>>

胃酸经常过多?可以吃这些缓解胃酸问题

胃酸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症状,它会引起患者反酸、吞酸、反胃的现象,如果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胃溃疡的症状。那么引起胃酸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又有……详细>>

怎么吃能预防胃酸过多?5类食物可缓解胃酸过多

如果胃酸过多,身体就会感到不适,甚至出现其他的症状。所以一定不要忽视胃酸多的现象。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好?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快速的缓解胃……详细>>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可以缓解

如果胃酸过多,身体就会感到不适,甚至出现其他的症状。所以一定不要忽视胃酸多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快速的缓解胃酸过多呢?今天为大家推荐……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