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高可以吃花生吗?

2017-11-03 14:12:00      

花生中所含的脂类丰富,会导致高血脂的症状不能控制,花生的营养价值之高,就连被称为高级营养品的一些动物性食品,如鸡蛋、牛奶、肉类等,在花生面前也甘拜下风。花生的产热量高于肉类,比牛奶高20%,比鸡蛋高40%。其他如蛋白质,核蛋素,钙,磷,铁等也都比牛奶、肉、蛋为高。花生中还含有A、B、E、K等各种维生素,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胆碱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榈酸等。所以胆固醇高的病人最好少吃。

胆固醇的来源是动物蛋白质和脂肪,植物的蛋白质和脂肪不会转化为胆固醇,但是也要适量,不能过多的吃,降脂药是要吃的。

食疗方:

1、海带绿豆汤:将海带150克侵泡、洗净、切块,绿豆150克淘洗净,共煮至豆烂,用红糖150克调服。每日2次,可连续食用。功用:清热,养血,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症。

2、山楂粥:将山楂30-45克,或鲜山楂60克,煎汁去渣,洗净100克粳米,同煮,粥将熟放砂糖适量,稍煮1-2沸即可食用。10日为1疗程。有健脾胃、助消化、降血脂功效。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食积停滞、肉积不消,但不宜空腹及冷食。

胆固醇高的人也可以吃点花生,但要适量,而且平时吃的降脂药也不能忘记,照顾好自己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何况是身体有问题,更加要注意。世界如此美好,只要有一个好好的身体,我们才能有机会去见证它的美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可以吃花生吗

花生中所含的脂类丰富,会导致高血脂的症状不能控制,花生的营养价值之高,就连被称为高级营养品的一些动物性食品,如鸡蛋、牛奶、肉类等,在花生……详细>>

胆固醇高可以吃花生吗

胆固醇的来源是动物蛋白质和脂肪,植物的蛋白质和脂肪不会转化为胆固醇,但是也要适量,不能过多的吃,降脂药是要吃的。详细>>

花生胆固醇高吗

对吃花生可以健身长寿,花生含天门冬氨酸较多,因而具有解除疲劳的作用;花生米中果糖为左旋糖,比其它糖含更多羟基,不仅能被肝脏贮存,而且能很……详细>>

胆固醇高能否吃花生

山楂粥:将山楂30-45克,或鲜山楂60克,煎汁去渣,洗净100克粳米,同煮,粥将熟放砂糖适量,稍煮1-2沸即可食用。10日为1疗程。有……详细>>

胆固醇高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怎样吃鸡蛋?

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很多人认为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升高胆固醇,这是真的吗?胆固醇高能量吃鸡蛋?下边为你解密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吃……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