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白酒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7-11-03 13:25:00      

白酒的营养价值

白酒不同于黄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所含有的仅是水和乙醇(酒精)。

传统认为白酒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消除疲劳,陶冶情操,使人轻快并有御寒提神的功能。

饮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可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

白酒的功效与作用

白酒食疗作用: 白酒味苦、甘、辛,性温,有毒,入心、肝、肺、胃经; 可通血脉,御寒气,醒脾温中,行药势; 主治风寒痹痛、筋挛急、胸痹、心腹冷痛。

白酒适合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岁以上的男性和过了绝经期的妇女,每隔一天喝一小杯白酒,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点定的辅助作用; 2、阴虚、失血及温热甚者忌服;生育期的男女最好忌酒。

白酒做法指导: 1、烹调菜肴时,如果加醋过多,味道太酸,只要再往菜里洒一点白酒,即可减轻酸味。

烹调中,用酒十分重要,酒能解腥起香,使菜肴鲜美可口,但也要用得恰倒好处,否则难以达到效果,甚至会适得其反。

白酒对某些中药材中的营养成分有溶解作用,有利于饮用者的健康。

空腹时饮酒更容易患肝硬化,这与蛋白质摄入量不足更易使肝脏受损有关。

饮白酒前后不能服用各种镇静类、降糖类、抗生素和抗结核类药物,否则会引起头痛、呕吐、腹泻、低血糖反应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的营养价值

由此可见,白酒的营养物质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白酒中含有极少量的锌、铜、硒等矿物质,仅此而已。 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南瓜味甘适口,是秋季的瓜菜之一。南瓜甜饼是大家都很喜爱的甜品之一,南瓜既当菜又代粮。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经常吃南瓜还可以防病治病,对人体……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功效

樱桃是常见的水果,樱桃益脾胃,滋养肝肾,涩精,止泻。樱桃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每100克撄桃可食部分中含碳水化合物12.3-17.5克,其中糖分11.9-17.1克、蛋白质11-16克、有机酸10克;含多种维生素,……详细>>

山竹的功效、营养价值

食用方法一般为压破掰开,剥果壳时必须小心翼翼,格外留神,注意不要将紫色或红色的果壳汁液染在肉瓣上,因为它会影响口味,沾到衣服上也极难洗脱……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