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什么时候不能吃番茄

2017-11-03 10:50:58      

1、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2、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3、空腹时不宜食用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4、不宜长久加热烹制

有人喜欢用西红柿煮成汤,觉得所有的美味都在汤里,看着颜色鲜艳,味道又鲜美,但这恰恰是饮食误区,西红柿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炖煮,菜中的营养元素会流失,反而不利于身体。

5、不宜和黄瓜同食

黄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一起吃得时候,会影响西红柿的营养。

西红柿的存储不宜,挑选时并不是所有颜色鲜艳的就是好的,市面上的西红柿有一部分放熟的,要谨慎挑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什么时候不能吃

服用某些药物者:服用止咳药者不要吃鱼,尤其是深海鱼更不要食用,以免引起组胺过敏反应,导致患者出现皮肤潮红、结膜充血、头晕、心跳加快、荨麻……详细>>

各类坚果功效各不同 什么时候不能吃?

在什么时候不能吃坚果呢?坚果的种类有很多,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吃坚果也会有禁忌,需要注意哪些时候不能吃,以及哪些人不宜吃。在这里,就来……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 什么时候吃辣椒最好

体型偏瘦的人。中医认为,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过食辛辣,就会使上述症状加重,导致……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

怀孕期间孕妇对口味较挑剔,需要安排多元化的饮食结构,吃些番茄酱既补充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又可以促进食欲不用担心食物热量超标,同时也有美……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呢

但孕妇食用番茄酱也要控制点度还有不可空腹食用。因为在怀孕期间,一些生冷食物也容易刺激孕妇的胃肠,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痉挛等现象。番茄酱……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