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喉咙痛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过敏反应

喉咙痛喝盐水有用吗

2017-11-02 14:34:25      

咽喉痛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都造成极大的困扰,喝水吃饭都不舒服。那么喉咙痛喝盐水有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喉咙痛喝盐水有用吗

喉咙痛是咽喉疼痛的俗称,是很常见的病症。虽然喉咙痛多不是大病,但有时候也会让患者很难受,吞咽和饮水都会引起比较剧烈的疼痛。那么喉咙痛喝盐水有用吗?

1、一般来讲喉咙痛的话是要看程度是不是严重才能决定是不是喝盐水就可以了的,要是严重的话建议还是到医院去看一下,避免因为发炎而引起其他的身体症状,一般来说,喝盐水是可以缓解的。

2、虽然说喝盐水可以缓解喉咙痛,但是在冲盐水的时候一定不要放盐过量了,过量了会影响喉痛的健康的,一般是淡盐水就可以了的,这样就可以达到缓解喉咙痛的效果了的,记得要是温水才好。

3、此外,喉咙疼的时候在饮食上要做到清淡为主,这一段时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要吃一些比较容易吃的软一些的食物,这一段时间也要注意,不要大声说话,会影响恢复的。

喉咙痛可表现在喉咙(咽喉部)疼痛、粗糙和刺痛,这往往是由轻度感染或局部刺激引起的。喉咙痛的原因,一起来看看。

喉咙痛的原因

1、全身病毒感染

全身病毒感染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缓解不适和降低体温。如48小时未见好转,请去医院就诊。

2、腮腺炎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解不适。如果睾丸疼痛或肿胀,则可能是睾丸也已发炎。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抗炎药物。

3、咽炎或扁桃体炎

两者都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可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解除症状,并避免吸咽和饮酒。如症状持续48小时以上,须去医院就诊,医生可能开给抗生素。对一些患有自发性扁桃体炎和某些其他症状者,医生可能建议切除扁桃体。

4、感冒

感冒是鼻道受病毒感染,可以引起喉咙痛。

5、咽喉炎

咽喉炎可以引起喉咙痛。最好不要吸烟和饮酒,尽可能饮用流质,避免刺激咽喉部,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可以解除不适,如48小时内不见好转,请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用吗 喝盐水 喉咙痛

喝盐水对缓解喉咙痛有用吗?

可能是由于最近天气比较干燥的原因,很多人都发现早上睡醒之后会觉得喉咙有一点的不舒服,咽口水的时候就会有一点点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详细>>

喝盐水能缓解喉咙痛吗?

一般来讲喉咙痛的话是要看程度是不是严重才能决定是不是喝盐水就可以了的,要是严重的话建议还是到医院去看一下,避免因为发炎而引起其他的身体症……详细>>

孕妇喉咙痛喝盐水能缓解吗

这情况还是可以选择盐水缓解不适的情况,多喝水,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但是避免压力大,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即可的。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饮食缓解喉咙痛的妙招

喉咙痛要怎么办呢?喉咙痛在服用药物缓解的同时还可以尝试饮食来改善。因为,在众多食物中有很多都可以起到缓解喉咙痛的效果。在这里,不如就为大……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鸡汤和梨能缓解喉咙痛

喉咙痛怎么办呢?喉咙痛虽然是小问题,但是也会让我们感到不适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最佳的缓解喉咙痛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最常见……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