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赤小豆的禁忌

2017-11-02 14:11:10      

赤小豆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但是同时他的服用禁忌也是我们必须需要了解的。在平时生活中,赤小豆更加多用于食疗,但是在将赤小豆制作成为菜肴的时候,一些禁忌同样需要了解。

具体的赤小豆服用禁忌如下:

1、赤小豆不能够和米一起熬煮,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口疮这种毛病。

2、赤小豆具有一定的药性,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以及保持促进心脏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赤小豆的烹饪过程中加入食盐,那么不仅不能够提高药效,甚至还会降低药效。

3、赤小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建议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红豆千万不能够贪多。

4、中医方面认为赤小豆性甘酸,服用之后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出现尿多以及体形消瘦的情况。

5、如果你不小心被蛇咬伤了,那么建议在一百天之内最好不要服用赤小豆,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6、赤小豆也不能够和羊肉、羊肝、羊肚一起服用,否则对身体损害比较大,容易引起中毒的情况。

7、尿多的患者也不建议多服用赤小豆,否则尿频的情况将更加的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赤小豆

赤小豆的禁忌

赤小豆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但是同时他的服用禁忌也是我们必须需要了解的。在平时生活中,赤小豆更加多用于食疗,但是在将赤小豆制作成为菜肴的时……详细>>

赤小豆薏米粥的食用禁忌

不能长期或过量食用。因为赤小豆、薏米都是利水、消肿之物,长期食用可导致人体丢失过多水分,因此,如非体内有邪湿,不宜经常食用赤小豆薏米粥。……详细>>

赤小豆在使用时的3种禁忌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很多,但有人喜欢用豆浆机把薏米红豆打成浆喝,说利于消化吸收,这是不妥的。因为豆浆机打出的浆一般含水量比较大,较稀。而脾脏……详细>>

赤小豆怎样煲汤

赤小豆煲汤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对于如何做还不是很清楚吧,在社会上大家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苦恼的,爱吃的东西自己做不好也是一个问题,……详细>>

赤小豆的植物形态

一年生直立草本,高30~90厘米。茎上有硬毛。3出复叶;托叶线形,被白色长柔毛;小叶卵形至斜方状卵形,长5~10厘米,宽3.5~7厘米,……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