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盘点十种廉价养生食物

2017-11-02 11:30:02      

很多人认为,真正的健康食品比加工食品或快餐要昂贵得多。但事实上这种观点并不正确。盘点十种价格便宜,且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食物。

1、甜菜

甜菜被称为人体清道夫,这种神奇的蔬菜可以有效地净化机体和血液。甜菜根不仅有利于心理健康,还为我们提供了能量的丰富来源。甜菜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钾、锰、叶酸和纤维。

2、大蒜

大蒜是当之无愧的健康食物,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硫化合物——大蒜素。大蒜素对健康十分有益。此外,28克大蒜就可以满足一日所需的23%的锰、17%的维生素B6、15%的维生素C以及6%的硒,除此之外还包括1克纤维和9克的碳水化合物。

3、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多酚和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降低应激水平和患癌症的风险。此外,洋葱中的硫化合物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并防止心脏疾病。

4、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消除毒素。

5、香蕉

想拥有健康的心脏需要常食用香蕉,香蕉内含有大量的钾、镁、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B6。把香蕉当做零食可以调节肠道、缓解胃灼热,降低患肾脏癌症及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6、糙米

硒是甲状腺健康代谢和免疫系统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糙米就富含硒元素,同时它还具有低脂肪和高纤维含量的益处。

7、西瓜

西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清凉伴侣,西瓜中富含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和骨骼健康大有裨益。

8、鸡蛋

尽管鸡蛋内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但只吃一个是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危害的。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有益的脂肪和蛋白质。

9、燕麦

充满有益纤维的速成燕麦是一份健康早餐的理想组成。它可以满足你的食欲,同时还能帮助降低胆固醇、调节肠道蠕动,甚至能够预防癌症。

10、向日葵瓜子

向日葵瓜子是低碳水化合物、高维生素的健康零食,也是欧米伽-3脂肪酸、欧米伽-6脂肪酸和膳食补充剂的极好来源。除此之外,瓜子中还含有植物营养素,可以降低患心脏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养生食物,保护身体少生病

食物不仅仅可充饥,还可养生保健。不同的食物养生保健的功效都不同。中医膳食讲究平衡,以下这10种食物营养丰富你不妨多吃点,可以保你身体健康……详细>>

日常养生怎么吃?根据果蔬颜色选择养生食物

养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日常饮食,如果吃不对食物就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那么,要如何选择食材呢?在这里,教大家一招根据果蔬的颜色来选择适合的养……详细>>

豆制品:夏日最佳养生食物

豆浆:中医认为,豆浆具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肠利便等功用。盛夏,老年人出汗较多,气阴耗损,加上机体消化功能较弱,容易中暑。此时老年人常……详细>>

13种特别适合女性的养生食物

餐桌上的美味,迷人的外形,鲜嫩的色泽,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但是13种特别适合女性的养生食物,你知道么?详细>>

抗辐射、粉尘白领必吃养生食物

牛肝、羊肝中维生素A含量最高,其次鸡肝、鹅、猪、鸭肝,各种蛋的蛋黄也富含维生素A。植物中不含有维生素A,但含有一种被称为胡萝卜素的营养物……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