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秋季健康饮食知识大盘点

2017-11-01 13:23:35      

秋季天气转冷,所以在健康饮食上要注意适量的进补,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存体力。在秋季,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增强你的体质,让你在寒冷的天气里,少得病,甚至不得病。

1 、早餐

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一顿饭,早餐吃得好,就能让你一天都精神百倍,干劲十足。所以,千万不要省了早餐这一顿,要知道,长期不吃早餐,会让你增加患结石的风险。

2 、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这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饮食中,细嚼慢咽真的很重要。

3 、饮食时间

在晚饭后,睡觉之前,就不要再吃东西了。如果睡觉前吃东西,可能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这对肠胃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

4 、戒烟戒酒

烟酒对健康都没有好处,尤其是抽烟,会造成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要想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烟,控制饮酒量。

5、 吃粗粮

现代人生活的讲究,喜欢吃细粮,但是,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适量的吃一些粗粮,可以帮助胃肠道的蠕动,起到排毒的效果。身体里没有毒素,自然就能健康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健康饮食小常识大盘点

夏日的晒热在立秋后收敛了不少,秋天不知不觉来临,秋天天气由热转凉,人体也会有一些变化,那么我们从饮食上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哦。秋季饮食应贯……详细>>

秋季饮食宜清淡 营养粥品大盘点

在我国民间有喝粥养生的习俗,不一样的材料煲粥就会有不太的味道和营养价值。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适合在秋季食用的粥品都有哪些,快乐看看吧。详细>>

辛辣生冷食物吃不得 秋季饮食禁忌大盘点

秋天是需要进补的季节,但很多人都害怕大量进补导致肥胖,不妨吃点鱼肉,鱼肉脂肪含量低,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详细>>

健康饮食小知识:巧吃水果能治百病

水果五颜六色的营养成分,更是身体最好的保养品。每天早餐除了五谷杂粮当主食外,必定有一杯250cc的新鲜果汁,早上喝比较好,如果晚上吃水果……详细>>

秋季健康保“胃”战

都市生活紧张而忙碌,人们常常会忽视对饮食的要求。尤其是现在不少年轻人习惯去超市一次性采购大量加工类易储存的食物,塞满冰箱,然后几天足不出……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