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高是能吃鱼胶的吗?

2017-10-30 16:30:31      

因为现在生活条件比较好,有很多人在饮食上不大注意,经常吃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东西,导致自身出现了胆固醇高的现象,出现胆固醇高,会引发肾脏之类的疾病,胆固醇高会减少人寿命,对人体危害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胆固醇高的时候,都会变得小心翼翼,那么胆固醇高能吃鱼胶吗?

高品质的鱼胶,主要含有胶原蛋白,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对皮肤、血管壁弹性、眼睛、骨骼、韧带都有好处,尤其是体质虚弱、真阴亏损者都很适合。

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

①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

②茄子: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可与过多的胆固醇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③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据研究,其降胆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药物安妥明强10倍。

④洋葱及海带:洋葱可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

⑤大豆: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115克豆类,血胆固醇可降低20%,特别是与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关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显。

⑥茶叶:茶能降血脂,茶区居民血胆固醇含量和冠心病发病率明显低于其它地区。

⑦鱼类:鱼中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对降血胆固醇有利。⑧ 其它类:如蕃楸草、禾箐草、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麦、苹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饮食上,每日摄入胆固醇的量不得超过300亳克,禁吃动物内脏、蛋黄、墨鱼、牛羊肉等红色肉类和肝、蚌等,多吃低固醇含量且营养丰富的食物,例如鱼、富含纤维的食物、大豆制品、维生素C。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不可不吃,但也不可多吃,适量是摄取原则。

胆固醇的正常值是0-5.2mmo/L(0-200mg/dl),超过这个值就是表现为胆固醇高,胆固醇高的危害主要有:

1、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2、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4、会使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变高,同时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由此可见,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恶化。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胆固醇高可以引发许多疾病,出现胆固醇高的时候是可以吃一些鱼胶的,鱼胶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比较利于人体的吸收,除了可以吃一些鱼胶,还可以吃许多具有降血脂的食物,比如可以吃一些大蒜,洋葱,鱼类等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怎样吃鸡蛋?

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很多人认为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升高胆固醇,这是真的吗?胆固醇高能量吃鸡蛋?下边为你解密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吃……详细>>

胆固醇高能吃猪蹄吗?

猪蹄对于经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胶缺血性脑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适用于大手术后及重病恢复期间的老人食用。……详细>>

胆固醇高能吃猪血吗?

猪血是猪副产品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血做成的菜,如毛血旺、猪红粥等。但猪血也属于动物内脏的一种,而内脏普遍胆固醇偏高。那么,胆固醇高能吃……详细>>

胆固醇高的人能吃肉吗 胆固醇高吃什么肉好

胆固醇高的人需要控制脂肪与热量的摄入,肉类的脂肪与热量普遍比蔬果高。很多人就认为不能吃肉了,变成素食为主,但这样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那么……详细>>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5种食物胆固醇高不要吃

饮食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的成长,同时,不合理的饮食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对于胆固醇高的患者来说,往往是病从口入,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乱吃的,……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