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鱼胶粉做布丁

2017-10-30 16:06:22      

布丁是很多人喜爱吃的,这类食品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多,而且吃布丁对补充人体能量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不过在对布丁选择的时候,也是需要对它进行很好的了解,使得在吃它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那鱼胶粉做布丁也是很好选择,使用它制作布丁,使得布丁口感更独特。

很多人对鱼胶粉做布丁并不是很清楚,因此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需要对它进行很好认识,这样制作的时候,才会知道该如何做,使得能够轻松的制作出来。

鱼胶粉做布丁:

流芒布丁

材料:新鲜芒果,奶油,纯牛奶,白砂糖,鱼胶粉,清水

做法:

1、将芒果肉分开出来,放一点清水搅酱机打。ps:放50ml清水就够。

2、把白砂糖和纯牛奶一起煮,煮住刚有气泡的时候熄火,放入鱼胶粉,然后搅拌到鱼胶粉完全融化,放至常温。ps:如果喜欢布丁硬一点的,可以加多点鱼胶粉。

3、将打好的芒果酱分开两份,一份用来做布丁,一份用来做中间的夹心。ps:做布丁的芒果酱数量需要多点。

4、将用来做布丁的芒果酱加入奶油搅拌均匀。ps:奶油不可放多,放多口感会很腻。

5、将放凉的鱼胶粉牛奶倒进第4个步骤里搅拌均匀。

6、将搅拌好的布丁液倒一小半进布丁液里,放进冰箱急冻20分钟。

7、把另一份的芒果酱倒进已成固状的布丁瓶里。

8、再用剩下的布丁液倒满布丁瓶里,放进冰箱2小时便可食用。

紅豆布丁

材料:牛奶无糖豆浆250毫升,豆腐200克,红豆(赤小豆)适量,淡忌廉100毫升,鱼胶粉(或吉利丁片)2大匙/片,糖30克

做法

1、红豆洗净后浸热水数小时备用。

2、红豆加适量水用高压锅煮后,在加适量糖煮至浓稠即成TOPPING料。

3、将豆腐用搅拌器打匀。

4、水+鱼胶粉隔热水坐热,至微暖。

5、开中火,将牛奶/豆浆+淡忌廉+糖煮热,出烟。

6、在搅拌碗内放入豆腐浆,先加入少许热奶搅匀,再将剩余的奶加入搅拌碗内取容器底下铺好煮烂的红豆。

7、取器皿底下铺好煮烂的红豆再讲步骤6搅拌碗里的倒入器皿中,放入雪柜雪冻2小时后取出倒扣,浇上牛奶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胶粉的用法

鱼胶粉的用法很多,而且花样也是多样性的。说到鱼胶粉,那么人们就必然会想到鱼,鱼胶粉肯定是鱼做的,所以鱼胶粉的营养价值就是很不错的,肯定对……详细>>

布丁粉做布丁的做法

布丁是很多人喜爱吃的,这样的食品味道独特,吃的时候对身体健康也没有任何的损害,不过在对布丁选择的时候,要对它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解,这样在家……详细>>

布丁奶茶的做法

布丁是靠英语音译过来的,英文是pudding,我们也叫做是布甸,布丁是非常常见的西餐食品,我们现在也都懂得了布丁的做法。布丁的种类非常多……详细>>

鸡蛋布丁的做法

蛋壳外边用锡纸包一下,底部做成平的,这样一个是让蛋壳在烤箱里可以放的平稳,也同时为了保护蛋壳在烤制的时候不会裂开。详细>>

做布丁的材料

做布丁的材料一般都是可以自己搭配的,当然主要的材料就是那几种:面粉,鸡蛋,水果,牛奶。这其中的水果可以代替为蔬菜或者其它食材。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