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蘑菇炒肉做法大全

2017-10-30 11:28:16      

平菇炒肉

做法

1、平菇洗干净切好(手撕也可以)用水快速灼一下捞起备用,姜、蒜、葱切碎。

2、瘦肉切小片加入适量的油、麻油、少许盐和生抽、料酒、生粉搅拌均匀腌20分钟。

3、瘦肉先下锅炒七八成熟捞起备用。

4、姜蒜爆香油锅,下平菇爆炒片刻后加入瘦肉一起翻炒加入少许盐、鸡精和生抽翻炒均匀,如水分比较多,可以在勾个芡,然后滴麻油,撒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金针菇炒肉

主料:鲜肉200克 、金针菇80克

调料:盐、味精、蚝油、老抽酱油、色拉油、嫩肉粉、淀粉各少许

作法:

1、将鲜肉片切成6厘米见方的大薄片。加盐、味精、嫩肉粉、淀粉腌渍上浆,放入冰箱中冷藏2小时取出。

2、将金针菇放在肉片上包成卷,用淀粉封口

3、锅置中火上,加少许色拉油,将肉卷摆盘;锅留底油,加入蚝油,老抽、味精勾芡、淋油,浇在牛肉卷上即成。

特点:肉鲜嫩,蚝油香味突出。肉是促进青少年身体发育、增强体力的食品;金针菇具有安神养心的作用。

茶树菇炒肉

茶树菇炒肉的具体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茶树菇500g,肉丝100g

辅料:盐2g,生抽3ml,糖2g,淀粉3g,油适量 。

步骤

1、茶树菇切去老根后充分洗净备用。

2、猪肉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将切好的猪肉用少许淀粉,盐,糖抓匀后腌制20分钟。

3、锅内热油下入腌好的肉片大火翻炒至断生盛出。

4、放入茶树菇保持大火翻炒至软身。

5、放入炒好的肉丝。

6、加入盐、糖,生抽等调好味道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豇豆炒肉的做法大全

再倒些油把蒜头,豇豆,红椒一起炒2分钟左右加入肉丝,再加入盐和鸡精翻炒。详细>>

莴笋炒肉的做法大全

莴笋,生在在微酸性的土壤之中,在乡村田地里,一片一片莴笋,翠绿的颜色,生机勃勃,足以成为一道令人动容的风景。莴笋含丰富的维生素、钙、磷、……详细>>

豆角炒肉的做法大全介绍

豆角炒肉是很多人喜爱的选择,这样的佳肴吃的时候,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在,夏季吃豆角炒肉对提高食欲有很好帮助,不过在对这样佳肴制作的时候,……详细>>

菜花炒肉的做法大全

花菜400克,瘦肉300克,辣椒2个,精盐适量,调和油适量,鸡精适量,生抽适量,调味鲜适量。详细>>

丝瓜炒肉的做法大全

丝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它的功效有很多,常食不仅可以抗病毒、抗过敏,还可以健脑美容。用它炒肉味道清新爽口不腻人,并且做法简单省……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