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家里用的食用油你了解多少

2017-10-27 15:21:18      

大豆油:

我们现在吃到的大豆油,实际上就是大豆色拉油。 大豆油是从大豆中压榨出来的,有冷压豆油和热压豆油两种。冷压豆油的色泽较浅,生豆味淡。热压豆油由于原料经高温处理,色泽较深,有较浓的生豆气味。

★用途:主要用来拌沙拉、炒菜不耐高温。不合适煎炸,用来快炒比较好。

花生油:

花生油是花生的种子榨出的油,淡黄透明,色泽清亮,香味很浓,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

★用途:花生油主要用来炒、煎、炸各种菜肴和食品。此外,花生油还很适合拌沙拉或作为炸油。

调和油:

用几种高级烹调油经过搭配调合而成的,其中以大豆油和菜籽油为主,加入少量花生油以增加香气的调和油比较常见;也有以葵花油和棉籽油为主的调和油。调和油的营养价值依原料不同而有所差别,但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

★用途:调和油具有良好的风味和稳定性,适合日常炒菜使用。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也叫向日葵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抗氧化的绿原酸等成分,营养价值较高。葵花籽油呈淡琥珀色,精炼后呈淡黄色,有独特的香气。

★用途:精炼向日葵油适合温度不太高的炖炒,不宜用于煎炸食品。

玉米油:

玉米油又称玉蜀黍油,是从玉米胚中提取的油。

★用途:玉米油很适合快速烹炒和煎炸用油,它既可以保持食品的色泽、香味,又不损失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食用油用哪种好?挑选食用油有6个小技巧

花生油、大豆油、橄榄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看着超市中各种五花八门的食用油种类,你是不是也有点懵?不知道应该选择哪种好?有人说花生油香、……详细>>

等级越高食用油越有营养吗 如何挑选食用油

在眼花缭乱的食用油广告中,经常可以看到“特级初榨XX油”、“5S压榨一级XX油”、“精炼XX油”等,让人难以选择。是不是等级越高,食用油……详细>>

食用油可以反复加热吗 使用食用油常见误区

日常生活,很多家庭为了追求某些菜肴的香酥可口,少不了用油煎炸食材这一步。煎炸完食材后,看着锅中剩油觉得弃之可惜,大家往往会将其盛在碗中,……详细>>

七招教你选对食用油

每天人们睁开眼的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油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但如今,多油的生活又开始威胁到每个人的健康,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纷纷……详细>>

不同烹饪方法使用不同食用油 食用油的使用误区

食用油是我们日常烹饪不能少的,然而食用油的种类有很多,应该如何选择呢?其实,根据不同的烹饪方法,应该要使用不同的食用油,这样才能使菜肴更……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