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墨鱼的家常做法昂贵却滋补的食谱

2017-10-27 14:51:35      

墨鱼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用菌,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那么你知道墨鱼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

墨鱼炒西兰花

墨鱼炒西兰花的做法

1、新鲜的墨鱼去骨、去内脏,剥去表面黑鱼,洗净。墨鱼头剁去,另行处理。

2、在墨鱼内面用刀交叉斜切、起花,切成小长方块。

3、将菜花摘小朵,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 洗净。

4、锅内加清水烧沸,投入墨鱼快速汆烫捞出。

5、炒锅放花生油烧开下蒜米辣椒爆香。放进焯过水的墨鱼爆炒。

6、同时,这边锅里灼烫西兰花。

7、把灼烫好的西兰花放进炒锅中,加入盐、味精、淀粉水快速翻炒均匀,起锅。

营养功效

1、菜花富含维生素K、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素。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更大的优点是常吃可以防治疾病。

2、墨鱼具有养血、通经、催乳、补脾、益肾、滋阴、调经、止带之功效。

香菇黑耳墨鱼汤

1、墨鱼干提前一天用冷水浸泡;香菇、黑木耳:冷水泡发备用。

2、把泡发的香菇去蒂,表面切十字花刀;黑木耳去蒂,掰成小瓣。

3、将浸泡好的墨鱼干表面的一层薄膜剥下来,再去骨和内脏并洗干净。

4、锅内加足清水,放入切好的墨鱼干、香菇、黑木耳、红枣、姜片、五花肉,一同炖20分钟,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菜的做法木瓜红腰豆炒墨鱼丸

做法:木瓜去皮去籽,切块备用;墨鱼丸洗净切片备用;兰豆去筋洗净,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墨鱼丸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加……详细>>

海参的家常做法 滋补海参味道棒

海参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材,海参中含有氨基酸,还含有其他食物所没有的微量元素。所以多吃海参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你知道海参怎么做好吃吗?……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莴笋炒墨鱼花的做法

新鲜蔬菜实在是太多了,光是各种根茎类的蔬菜就可以一个星期吃不重复,像藕、胡萝卜、山芋、淮山等。莴笋虽然名为笋,但其实也是根茎类蔬菜之一,……详细>>

墨鱼粥的做法

墨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墨鱼的味道非常的新鲜,所以墨鱼可以用来多种做法,我们不但可以用墨鱼来炖汤和煮汤,而且还能用墨鱼来红烧和生炒,……详细>>

墨鱼的营养做法 食用墨鱼的注意事项

墨鱼是一种很好吃的海鲜,营养丰富,还有很多好吃的家常做法,那么墨鱼具体有什么功效呢?墨鱼的做法有哪些?食用墨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接下……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