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饮食油腻让性格暴躁

2017-10-23 15:43:33      

吃得太油腻,会让人变得暴躁,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则会使人情绪低落。研究人员对数百名参试者进行了长达1年的跟踪调查。其中一组人员食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另一组则用多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饮食。参试者每个月见1次营养师,以确保他们坚持某种饮食模式。

研究人员在研究刚开始、8周后、24周后及一年后分别对参试者的抑郁、焦虑、愤怒及疲劳等情绪变化进行全过程跟踪记录。结果发现,虽然参试者摄入热量一样,但情绪差别却很大。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则能保持大脑中快乐激素的产生,让人情绪稳定与乐观。

研究者同时发现,少吃油腻的食物,保持碳水化合物的入,有利于减轻体重,减肥效果也更持久。

少吃油腻食物减少头屑

头皮出现皮屑,这是皮肤新陈代谢、自我更新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不易被察觉。皮肤的表皮由生长到死亡,需要20—30天更换一次。

碱性食物的摄入

碱性食物的摄入:科学家发现头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原因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使血液的PH值发生变化,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营养受到影响。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使碱性成分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使酸碱达到平衡。这不但有利于头部皮肤的营养,而且减少头皮的脱落。生理碱性食物有水果、蔬菜、蜂蜜等,应注意多吃。

吃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维生素B2有治疗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维生素B6对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蛋黄、奶类和蔬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还有麦胚、酵母、谷类等。

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为头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会使头皮刺痒加重。故应少吃或不吃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及含酒精饮料等。

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泌皮脂过多,从而加快头屑的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得太油腻会让性格暴躁?警惕油腻食物的危害

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详细>>

如何缓解饮食油腻感?

如果每人每天多吃进1茶匙(15克)油,一个月后体重就会增加700~800克,一年就会增加体重近10公斤,吃得太油腻已经成为各种慢性病高发……详细>>

饮食油腻该如何缓解

在吃多东西,不太好消化时,我们常常吃点山楂丸。由于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迅速消化。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详细>>

春节饮食油腻 4个方法排油解腻

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分解体内脂肪,而且还可促进糖类、蛋白质等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因此可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此外,在摄取过多的鱼……详细>>

饮食可以改变性格

性格不够稳定的人:应该多吃一些含钙、磷较多的食物,如大豆、牛奶、油菜、榨菜、炒南瓜、海带、木耳、紫菜、田螺、橙子、橘子、河蟹、虾米、鸡肉……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