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制作可乐鸡翅?教你两种可乐鸡翅的做法

2017-10-20 10:04:52      家庭医生在线

可乐鸡翅是一道以鸡翅和可乐为主料,以料酒、葱、姜、酱油、盐、鸡精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美食。既是粤菜中的代表菜,也是餐馆点菜率非常高的菜谱之一。

可乐鸡翅

鸡翅含有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由于麦当劳、肯德基的引入,鸡翅大部分就以炸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油炸的食品是不健康的,粤菜中的可乐鸡翅就是摒弃了这种油炸的概念,将鸡翅的吃法带入新的潮流。

可乐鸡翅的由来

传说一:国外有道菜叫coca-chicken,是用可乐、番茄酱为配料制作的,主料为鸡肉(鸡翅,鸡胸脯肉,腿肉等均可),此烧法传入中国后,台湾人改用酱油代替做了改良。

传说二:在中国大陆常用焦糖色烧鸡,山东济南的一个餐厅偶然打翻可乐到红烧鸡翅锅里发现用可乐上色更方便,且具有特殊口感和迷人香气,于是使用,由此传开。如何制作可乐鸡翅?

方法一

鸡翅、大葱、姜、丁香、八角、花椒、桂皮、老抽、可乐、糖、盐

1、锅中倒入水大火煮沸后,放入鸡翅焯烫2分钟后捞出。

2、用清水洗净鸡翅表面的浮沫后,沥干备用。

3、大葱切段,姜去皮切片。

4、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放入丁香、八角、花椒、桂皮。

5、把鸡翅倒入锅中,翻炒1分钟后,倒入可乐和清水。

6、再倒入老抽搅匀后,盖上盖子改成中火,焖煮20分钟。

7、打开盖子,调入盐,改成大火,煮约3分钟,待汤汁粘稠即可。

方法二

鸡翅、干红辣椒、可乐、老抽

1、鸡翅洗干净,直接丢入锅里干炒,炒干水分。

2、捞出鸡翅,锅里倒油烧热,再倒入鸡翅,煎至表皮金黄。

3、放两个整的干辣椒。倒可乐,差不多漫到鸡翅一半还多点的高度。加老抽调色以及调咸味儿。

4、大火煮开。煮开捞一捞浮沫。

5、火关小,熬一熬,熬入味,最后收汁到你喜欢的程度。加一点儿鸡精或者味精就完成了。

小贴士:

1、煎鸡翅时用小火,以免鸡翅糊底,加入可乐之后,如果觉得颜色不够深,可再添加少许老抽调调色;

2、焖鸡翅时,应以慢火焖,才能发出香浓的味道,而成胶原有效的成分,也必须以长时间烧煮才可溶化;

3、尽量买个头小一点儿的鸡翅,有些大鸡翅上有好多黄色的油,影响味道进入肉中,不要用鸡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制作可乐鸡翅 可乐鸡翅 鸡翅

可乐鸡翅怎么做好吃?分享可乐鸡翅的3种简单做法

鸡翅很多人都喜欢吃,可乐鸡翅更是备受大家的欢迎,无论颜色卖相,还是味道,都足够的让人垂涎三尺。很多喜欢自己烹饪美食的朋友会问,这可乐鸡翅……详细>>

可乐鸡翅的煮法

可乐鸡翅是一道常见的家常美味菜肴。有许多种做法,但主料均为鸡翅和可乐。味道鲜美,色泽艳丽,鸡翅嫩滑,又保留了可乐的香气,深受广大食客喜爱……详细>>

教你做健康美味的可乐鸡翅

可乐鸡翅怎么做呢?这道菜主要成分当然是鸡翅了,鸡翅含有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还含有大量……详细>>

可乐鸡翅的做法

可乐鸡翅不仅受小朋友们的欢迎,许多大人也都很喜欢吃,经典的鸡翅做法之一,可乐鸡翅做法简单,食材也都很方便,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可乐鸡翅……详细>>

可乐鸡翅做法

调料:姜末,葱花,大料,酱油,白糖(白糖放一点即可,都是随意的)。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