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脸色暗黄怎么办?吃这几种水果帮你赶走贫血

2017-10-22 08:02:36      家庭医生在线

脸色暗黄,气色差。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尤其是经期大量出血那几天。这往往是由贫血引起的,贫血则可使人面容憔悴、苍白,精神萎靡不振,再好的化妆品也掩盖不住缺血的面容。下面会介绍几种水果,帮你敢走贫血,还你皮肤光润,还你青春活力。

贫血吃什么水果好?

1、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2、 甘蔗

在我们生活中,甘蔗备受人们的喜爱。这是由于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3、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火龙果外观为红色或黄色,白色、红色的果肉,果肉内有黑色种子。

4、桃子

对于桃子大家应该会了解更多一些,因为桃子树是很容易的栽植的。对于桃子来说,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5、柚子

柚子不但能够补血,便秘的人吃柚子可以清肠,治便秘。得了贫血的人到了收获柚子的季节就多吃些柚子吧,对你的贫血症状会有所改善的!柚子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既然提到了贫血吃哪些水果好,那么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贫血吃水果补益的误区。

误区一、水果当饭,养颜美容

水果吃太多易胃寒、胃痛。每天食用水果在200克左右为宜。大部分水果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吃太多会引起胃痛、腹胀。此外,胃肠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柑橘;胃肠不好或便秘的人应少吃柿子。有些人吃了菠萝会诱发过敏,胃肠病和凝血功能障碍者不吃为好。香蕉含糖量较多,血糖高者和肾功能不全者要少吃。

误区二、水果能代替蔬菜

虽然水果与蔬菜的营养很相似,但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如白菜、菠菜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苹果、桃、梨等高出10倍左右。可如果想满足人体一日的维生素C推荐量,则要吃5公斤富士苹果。

误区三、可以空腹吃水果

苹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导致引发胃反酸、消化不良等问题。但是,胃是个酸性环境,黏膜一旦受损,胃液就会腐蚀到胃,造成胃溃疡、胃穿孔等问题,甚至会有胃癌。

误区四、水果烂了还能吃

水果放久会有一点点腐烂的部位。许多人会把腐烂的部分剜掉后再吃,但是,以扩展青霉为代表的青霉是水果上出现频率最高霉素,产生的展青霉素会导致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同时,因为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长期的损伤细胞,甚至会致癌。所以,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血 贫血 出血

贫血怎么办?这些食物帮你快速补血

贫血怎么办?贫血虽然不会有太大的不适,但是如果不及时的进行调理就会出现其他的异常症状。所以,快速补血是很关键的。在这里,推荐一下都是哪些……详细>>

贫血怎么办?中医方法教你养出好脸色

若要面若桃花,不可不养血补血。那么怎样养血呢?除了日常注重饮食营养,保证生产血液的物质供应外,还可以充分利用穴位来补血,今天小编教大家怎……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孩子贫血要怎么吃

贫血对孩子来说会造成很多的其他不良影响,家长不得不引起重视。孩子在出现了贫血症状后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可以补血的食物。如果,你对孩……详细>>

孕妇贫血怎么办?帮准妈妈补血的食物

孕妇贫血怎么办呢?贫血对准妈妈来说是有很大危害的,需要注意预防和调理。饮食调理孕期贫血是最佳的方法之一,也是没有副作用的补血方法。今天,……详细>>

女性脸色无华或是缺锌性贫血?让菠菜和樱桃来帮你

现代女性过分追求外表的美丽,过度减肥让身体营养不均衡。容易引发贫血等多种疾病。如果你想同时收获美丽和健康,多吃些樱桃和菠菜吧,它能给你的……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