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的食疗方

2017-10-11 12:09:05      

几乎人人都有失眠的经历,失眠是由很多原因引起,对于精神疾病、疼痛等引起的失眠,单纯的食疗不能改善症状,但是专家表示,对于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心情烦躁的白领一族,用食疗的方法,安心宁神,安眠作用则比较明显。

食疗方:

(1) 莲子百合炖瘦肉

制法:取莲子、百合各30克,150克瘦肉,适量清水,放入炖盅内炖1-2小时,炖熟后调味,晚上睡前即可饮用。

功效:莲子、百合具有润肺止咳、安心宁神的作用,此汤适合心火烦躁的人群,对于紧张、情绪不稳定的人效果明显。

(2)归参淮山煮猪腰

制法:取当归10克、党参10克、淮山10克,猪腰500克,加适量水,在锅里炖煮2小时,猪腰炖熟后,捞起切片调味食用。 

功效:当归、党参有强身补肾的作用,此方适用于血损肾亏所致的心悸、气短、腰酸痛、失眠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食疗方

几乎人人都有失眠的经历,失眠是由很多原因引起,对于精神疾病、疼痛等引起的失眠,单纯的食疗不能改善症状,但是对于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心情……详细>>

失眠食疗方 龙眼山药糕

原料:怀山药500克,熟莲子、桂圆肉、蜜饯青梅、白瓜子仁、蜜饯樱桃各25克,白砂糖200克,熟面粉100克,猪油、蜂蜜各适量。详细>>

治疗失眠食疗方蜜枣扒山药

失眠,这对于患有失眠症的患者来说真可谓是一大头痛之事,不仅给正常的生活带来苦恼,同时也给自己的情绪、工作等带来一定的麻烦。详细>>

治疗失眠的六个饮食疗方

食物功能:莲子性味甘、涩、平,人心、脾、肾经,功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百合性味甘、微苦、平,人心、肺经,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快试试4款食疗方

失眠疾病是好多人的“噩梦”,不失眠就成了这些人最大的追求。有不失眠的方法吗?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